专骗大陆人 台湾诈骗集团被检方求处重刑
2016-10-07


以刘姓男子为首的台湾诈骗集团,假冒中国大陆医保局人员跨海诈骗大陆人,台湾基隆地检署侦查后,10月7日依加重诈欺罪起诉26人,并对其中刘男等5名犯嫌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据中央社报导,基隆地检署发言人王亚樵表示,这次查获诈骗集团人数“可以算是我们查出相当有规模的一次”,至少有44人受害,不法所得超过人民币234万(约新台币1,123万元)。

基隆地检署指出,以28岁刘男为首的电信诈骗集团,将录好的语音“贵用户医保卡使用异常”,随机发送给上海、江苏、厦门、福建等地民众,等到对方回电话后,再由第1线犯嫌假冒医保局人员诓称“医保卡遭冒用,并伪造假病例,冒领国家医疗理赔金”。接着再引导被害人把电话转接给假冒公安局的第2线犯嫌,佯称被害人的银行账户涉嫌供犯罪集团洗钱,随后再转接给假检察官,声称必须清查资金,要求把“司法保证金”汇款至指定账户。


专骗大陆人诈骗集团遭诉 台检方求处重刑


检警指出,诈骗集团担心形迹败露,不但每3个月就会更换机房地点,期间更要求成员不准出门,生活起居一律集中管理,门窗还加装锁头防止成员脱逃,且聘请专人负责伙食,躲避警方查缉。为了让成员在诈骗过程能流利对答,集团还设计“教战手册”及模拟QA问答,内容不仅十分详尽,还纪录当地惯用名词,例如充电宝及卡折等,并要成员抄写以便牢记在心,能在第一时间让被害人信以为真。

检方表示,因刘男等5人侦讯时避重就轻,犯后态度不佳且毫无悔意,求处有期徒刑10年,并建请法院宣告刘男等5人强制工作,彻底矫正不良习性,改变不劳而获的心态。此次基隆地检署对被告求处重刑,冀望能遏止诈骗歪风。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少将陈杰自杀获证实?军中自杀潮名单越拉越长

    下一篇: 李克强访问前夕 澳门发生2起“诈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