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400强中逾10%为移民 盖茨蝉联美首富
2016-10-05


在最新发布的福布斯400强富豪榜上,有42人在美国以外出生,他们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财富合计为2,479亿美元。其中最出名、财富也最多的外国移民为谷歌联合创始人及目前的谷歌母公司Alphabet总裁布林(Sergey Brin),他在6岁时随同家人从前苏联统治的莫斯科移民到美国。

据《福布斯》报导,从硅谷的车库到华尔街的董事会,移民美国梦一直是美国创业精神机器的一个关键齿轮。从最早入围福布斯400强富豪榜的海外移民——John Catsimatidis,他在1949年还是婴孩的时候从希腊移民到纽约;再到1990年代初在硅谷刮起一阵旋风的电动车公司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Whatsapp的联合创始人库姆(Jan Koum)、电子港湾(eBay)的创始人斯科尔(Jeffrey Skoll)等这些新生代移民,他们在美国创立了一系列的高科技公司。

布林在6岁时跟随父母为避免宗教迫害而移民美国,成为马里兰州的难民。后来布林在斯坦福大学读博士的时候遇到了佩奇(Larry Page),两人一拍即合创立了谷歌(Google),并负责自动驾车汽车项目多年。佩奇和布林在2016年福布斯400强富豪排名榜上分别排在第9、10位,财富分别为385亿美元和375亿美元。

马斯克出生于南非,据说在十来岁的时候便学会编程写一些视频游戏,他最大的突破是创立了在线支付公司X.com,这家公司后来被并购并发展成为PayPal,并且在2002年的时候以1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eBay。目前马斯克的个人身价为116亿美元,福布斯400强富豪排名34位,同时担任特斯拉和航天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CEO,最近刚刚收购了太阳能电池板公司SolarCity。

而对冲基金传奇人物索罗斯(George Soros)更是难民实现美国梦的典范。索罗斯出生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经被纳粹占领的匈牙利,后来抵达英国,在那里他通过当铁路搬运工和服务员赚取上伦敦经济学院的学费。1969年,索罗斯带着1,200万美元前往纽约开设自己的公司,成为后来的“量子基金”的雏形。目前索罗斯的身价大约为249亿美元,福布斯400强富豪排名19位。今年9月,他承诺投资5亿美元到由难民和移民成立的公司。

进入福布斯400强富豪榜最著名的亚裔美国人则是程正昌和蒋佩琪夫妇,两人身家共29亿美元,排在第232位。夫妻两人拥有“熊猫快餐”近2,000家连锁店,遍布美国、日本、波多黎各,年营业额高达数十亿美元。

程正昌出生于江苏扬州一个厨师家庭,5岁时离开扬州,去过台湾,13岁时移居日本,18岁再到美国。1973,程正昌与父亲程明才在加州帕沙迪纳市开了家名为“聚丰园”的中餐馆。经过多年的用心经营后,聚丰园开始引起大型购物中心开发商的注意。1983年,格伦德尔一家大型购物中心的开发商找上门来,问程正昌是否愿意在购物中心开一家中式快餐,于是促成了“熊猫快餐”的诞生,并一发不可收拾,生意越做越大。

在这42位海外出生的福布斯400强富豪中,除了程正昌夫妇外,还有19人来自亚洲;欧洲移民有15位,澳大利亚和南美洲的移民各有1位。但以色列则是美国海外出生富豪最多的国家,有6人出生于该国;印度排名第二,有5人;匈牙利和台湾则以4名富豪并列第三。

在10月4日公布的2016年福布斯美国400强富豪榜上,微软创始人盖茨(Bill Gates)以810亿美元的身价蝉联首富宝座。第二名是亚马逊的创始人贝佐斯(Jeff Bezos),个人财富净值670亿美元;第三名是伯克希尔哈萨韦的CEO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个人财富净值655亿美元;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以555亿美元排名第四。 
    来源: 李小双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副总统候选人辩论 几大看点抢先看

    下一篇: 卫星图拍到惊悚画面 是飓风还是魔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