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植牙手术的奥秘——借助科技第三只眼 无痛无切开
2016-10-03
很多想植牙的病人,听说植牙要开刀都吓得打退堂鼓。如果有不用开到的方法,自然很受欢迎。

自从整齐牙科开始微创植牙手术后,有不少人,甚至业内人士有疑惑,真的能无切开完成植牙吗?效果如何呢?是否每个人都能享用该技术呢?记者特拜访整齐牙科,为读者寻求答案。

记者问(简称问):微创植牙手术跟传统植牙手术有甚么不同?

整齐牙科答(简称答):其实在医学上,微创植牙手术的精确定义是‘不翻瓣手术植牙’(Flapless Operation),采用圆形刀片或激光(laser)将植牙上方的牙肉切除后再进行植牙。优点是伤口比较小、流血少,并且植牙速度快。

而传统的‘翻瓣手术植牙’是以刀片划开、翻开牙龈植入人工牙根后再缝合起来。虽然可以精确地对齐骨床的角度,但通常较引起患者肿痛,而且治疗时间较长。

问:如何解决植牙的准确度问题,这是大多数业内人士都关心的话题。

答:一个技术好、有经验的医师,再加上3D电脑扫描,是植牙手术的效果和准确度的最佳保障。电脑断层(Computerized Tomography)与牙科激光二大尖端设备的发展,对植牙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电脑断层就像是医师的第三只眼,颗精确判读患者口内的3D立体影像,显示植牙区齿槽骨的状况、下颚神经管的位置与走向以及骨质致密度。

植牙医师再从中解读,模拟植牙方向,选择最适合的植体,并预先规划已知的骨质缺损修补方案以保障患者的健康与安全。要强调一点就是人工植牙必须将人工牙根植于健康且足够体积的牙骨中,才可以达到预期效果。

问:难道不是所有人都能采用微创植牙吗?

答:是,有些想要采用微创植牙方式的患者,如牙龈骨床不足就不能立即植牙,得经过补骨,待骨床充足适合后才能以微创植牙方式植牙。要经过医师评估口腔与身体状况后才可进行微创植牙。尽量符合患者需求,替患者执行最适宜的人工植牙手术才是最好的。

问:微创植牙对哪些人群最有帮助呢?

答:相比于传统植牙,微创植牙术对老年人及高血糖、高血压的患者非常推荐。由于手术切口极小,时间短,其过程中不出血无肿痛,术后恢复也快。要知道,通常切开牙龈组织的时间越长,牙龈肿痛就越严重。比如,对于没有牙齿的患者,或一次性种植超过10颗牙齿的患者,因为牙龈切口暴露时间长,牙龈就会肿的很厉害,恢复期也漫长,可能需半年甚至一年。而微创植牙就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即使是全口牙都没有的患者,整齐牙科也可以帮助他们一日内种植全口牙并且能正常咀嚼和吃东西。

问:价格上微创植牙会更贵吗?

答:虽然微创植牙使用了高科技仪器并且为病患减少许多治疗时间,也减少疼痛,但微创植牙的价格并不会比一般人工植牙高多少,通常与一般人工植牙费用一样。

问:植牙有甚么需要注意的吗?

答:很多人在掉牙以后都有遇缺不捕的经历,其实牙掉了之后,过得时间太长就很难植牙。因为其它牙会长,所以植牙前需要先矫正两侧的牙,空出原来的位置后才能再植牙。

此外植牙的角度也要注意,若是植入的受力角度跟牙齿咬合面配合不良,往往会造成植牙失败,更糟的是角度一旦错误就很难重作,因为骨头已经钻洞了。所以选择有经验的医师就格外的重要。

整齐牙科 好评五颗星

在纽约、新泽西、康州都有诊所的整齐牙科是韩国社区最大的牙科集团,12位牙医提供360度全方位口腔服务。患者的好评是整齐牙科不断努力的目标,通过精湛的技术、实惠的价格和周到的服务换来患者们好评五颗星。

整齐牙科法拉盛诊所:
地址:35-35 149 St. #203, Flushing, 北方大道与149街交界处。
电话:(718)460-9441,星期一、三、四开诊,提供中文服务,接受各类保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干唐轩活瓷传情 心意诉说

    下一篇: 干细胞又称「万能细胞」!治疗关节炎一次立即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