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用化名写邮件 希拉里助手也没识破
2016-09-25


针对前国务卿希拉里“电邮门”的调查,美国联邦调查局周五(23日)公布的第二批资料显示,奥巴马总统曾用化名向希拉里发送邮件,未能让希拉里的助手识破。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因任职期间,违规使用私人电子邮箱处理公务邮件,此案在继续调查中。

联邦调查局(FBI)周五又公布了189页的文件,其中包括他们对希拉里的部分助手、国务卿高级官员以及罗马尼亚黑客拉扎尔(Marcel Lazar)的约谈记录。

文件显示,今年4月5日,FBI官员向希拉里最亲近的助手之一阿贝丁(Huma Abedin)出示了一份希拉里与奥巴马总统之前通讯电邮,其中奥巴马用了一个化名,阿贝丁全然不知。

当FBI官员告诉阿贝丁那是来自奥巴马的邮件时,她感到非常吃惊,并希望获得一份该邮件的副本。

处于对“总统通信特权”及保密的考虑,美国务院目前拒绝公布奥巴马与希拉里之间的电邮内容。

FBI的报告也未披露邮件的内容,只显示了邮件标题为“祝贺”,发送时间为2012年6月28日。分析认为,邮件可能是关于当天美国最高法院做出的一项支持“奥巴马平价医疗改革法”重要部分的裁决。

新公布的调查报告还显示,之前黑客拉扎尔曾对福克斯新闻说,他入侵了希拉里的电子邮箱。但在接受FBI约谈时,他表示这种说法是他的谎言。

FBI在9月初还公布了58页的调查记录,其中显示希拉里依赖助手为她做出判断,哪些邮件属于机密性质,不能通过她的个人邮箱传输。

文件显示,“希拉里不记得她收到任何被划分为机密且不能贮存在非机密邮箱中的邮件。她依赖国务院官员告诉她哪些邮件是机密的。她不记得收到过官员发给她的、提示有机密信息的电子邮件。”

资料还显示,在约谈希拉里助手及国务院部分官员后,FBI调查员了解到希拉里缺乏对电脑技术的掌握。她的助理阿贝丁表示,希拉里“不会操作电脑”。另一位希拉里的长期助理汉蕾(Monica Hanley)说,希拉里不记得自己的电邮密码,必须依靠助手的帮助。

联邦调查局(FBI)周五公布的新一批调查讯问记录还显示,国务院技术人员曾事先提醒希拉里核心团队,她使用私人邮箱的做法,恐违反规定。
    来源: 梁砚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爆炸案小偷立功

    下一篇: 状告富国银行 离职员工索赔26亿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