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伞戴墨镜采访灾区 女记者2小时被炒(图)
2016-09-24


9月20日,福建厦门电视台一位女记者因采访灾区时打伞、戴墨镜被开除,众多媒体竞相报道,网友们看后则引发了争议。

据《新浪》22日援引《每日新报》的报道称,15日厦门遭遇“莫兰蒂”超强台风袭击后,厦门正忙于灾后重建中。20日,厦门电视台一女记者去灾区采访,但因采访救灾志愿者过程中打伞、戴墨镜,竟成为“网红”。在遭到网络曝光后,厦门广电随即发布了通告,宣布该记者被停职,并接受进一步处理。

没想到,台风平息了,这位女记者的职场台风竟又掀起一股舆论旋风。网友评论众多,而且引发了争议。

多数网友认为,女记者“戴着小墨镜,打着小洋伞,扭着小腰挎着包”,这一形象与救灾现场实在不搭调,不是娇气就是矫情,有点“辣眼睛”,违反了新闻记者的职业规范,因而被停职实属活该。

@会春皖:“这个女人站姿就不雅。”

@玏动力:“爱美无可非议,穿着打扮应该考虑环境场所。”

浙江宁波一位网友:“戴墨镜采访就是一种不尊重,何况是采访灾区。”

@夜礼服乄假面:“采访人家,没点礼貌与尊重……虽然打伞带太阳镜是你的自由,但这是你在采访人家,人家是没有义务被你作为采访的对象的。既然人家间接的帮你,愿意当你的采访对象,就请在礼貌上尊重人家。当今社会就是缺乏这些素质,都太以自我为中心。”

但是,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虽然女记者仪态不妥,但为此被停职却冤,因为她只是一名普通的新闻工作者,不同于前些天因“救灾搀扶照”被免职的那位浙江官员。

@风中有歌:“因为不礼貌就要口诛笔伐?!”

@史逆蝶:“一个打工的女孩子,你说你得罪谁了。别忘了她只是一个打工的,你们不能按照官员的标准要求一个打工者。”

北京市一凤凰网友:“那领导在单位吹空调,又怎么说呢?现在的社会你懂的。”

@YUANG0991:“这么对待记者实在过分,别人穿啥那是个人的自由,只要没有违反道德和法律。坚决反对侵害公民权利!”

这场争论的焦点落在了该不该将这位女记者停职的问题上。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1日报道,事件在网上曝光后仅隔2个多小时,女记者就“丢了饭碗”。有网友认为处罚太过,女记者也是人,采访时打伞防晒无可厚非,这是用“形式主义”的要求在进行道德绑架。

《BBC中文网》22日报道,微博用户“小艳萍”表示,记者被停职有点过了,“领导内部批评不就够了?”据悉,“小艳萍”因为告知厦门当地媒体的微博编辑此事,使得这张照片有了更多的关注。她表示,她最初只是想让大家知道,该记者采访时的形象是对受访者的不尊重。

报道称,目前,不少人在微博中指责“小艳萍”进行“道德绑架”,还有人称她是现代社会的红卫兵。也有人责备是她让女记者停职的,并因此诅咒她的家人。对此,“小艳萍”觉得自己很无辜,目前她已将与涉事女记者有关的图片和微博删除。
    来源: 李佳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V“作业本”被销号 疑与“火烧邱少云”事件有关(组图)

    下一篇: 应勇任上海副市长 韩正杨雄不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