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救援受阻 塔利班组织好战趁火打劫
2015-10-28

▲震灾后,阿富汗孩童面对断垣残壁,表情茫然。(图/翻摄自路透社)


南亚发生芮氏规模7.5强震,震央一带是恐怖组织塔利班的根据地,让不少救援组织却步,对此塔利班曾表示,不会干扰救援,将全力协助救灾,但近日却传出塔利班趁机攻占塔哈尔省的消息,救援组织则表示,对在震灾地发生的武力冲突十分担忧。

塔利班掌控的北阿富汗省分遭受强震袭击,由于多为偏远山地,使得救援相当困难,官方今日指出,塔利班战士竟趁机行动,攻占与哈萨克斯坦相邻的塔哈尔省,虽然塔哈尔并未传出大规模灾情,但强震在当地首主要城市仍造成灾情,共计15人丧生且至少40人受伤。

根据塔哈尔警方表示,经过6个小时的抵抗塔利班势力,他们已无力反击,撤出该区域,塔利班发言人则发表伤亡报告,他们在攻占行动中,杀死12名当地警察,而塔利班则折损了2名战士。

塔利班昨日才宣布接受外界救援,却又继续扩展势力的作为,已让不少救援组织对塔利班处存疑,让救援行动的困难度往上提升,除了令人不安的冲突外,阻救资源进入的还有土石流,已阻断许多通往待援城市的道路。
    来源: 网络 责编: Lily

    上一篇: 滞欧难民人数高达70万 恐将改变欧洲结构

    下一篇: 宛如好莱坞电影 巴西毒贩戴老妇面具逃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