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作业本”被销号 疑与“火烧邱少云”事件有关(组图)
2016-09-24


9月20日,大兴法院对邱少云胞弟邱少华,起诉微博大V“作业本”(真名孙杰)、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一般人格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决两被告公开发布赔礼道歉公告。而在9月22日,有人发现微博大V“作业本”被销号,600百万粉丝消失,“作业本”被销号具体原因目前不清楚,但网友们猜测认为,这与“作业本”揭邱少云“烈火焚身”事件,被判公开道歉有关。


微博大V“作业本”被销号 600万粉丝“消失”

《阿波罗网》引述IT之家9月22日报道称,微博大V“作业本”(本名孙杰)在网络上揭露邱少云事件真相一事,近期随着法院宣判再次闹得沸沸扬扬。9月20日,大兴法院对邱少云胞弟邱少华诉孙杰、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一般人格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决两被告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三日内公开发布赔礼道歉公告,向原告邱少华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9月22日下午消息,IT之家发现@作业本被销号,具体原因还不清楚,但网友们猜测认为,这与要求“作业本”就邱少云“烈火焚身”事件公开道歉有关。

据悉,2013年5月22日,孙杰在新浪微博上以名为“作业本”的账号发文称“由于邱少云趴在火堆里一动不动,最终食客们拒绝为半面熟买单,他们纷纷表示还是赖宁的烤肉较好”。

作为新浪微博知名博主,孙杰当时已有6,032,905个“粉丝”。该文在31分钟后转发即达662次,点赞78次,评论884次。

2015年4月16日加多宝公司以该公司新浪微博账号“加多宝活动”发博文称:“多谢@作业本,恭喜你与烧烤齐名。作为凉茶,我们力挺你成为烧烤摊CEO,开店十万罐,说到做到。”

2015年4月16日孙杰用“作业本”的账号回应:“多谢你这十万罐,我一定会开烧烤店,只是没定哪天,反正在此留言者,进店就是免费喝!!!”

截止2015年4月17日11时20分,相关微博被迅速转发一万多次,评论多达两千多条,引发了网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强烈关注。

人民网帖文质疑邱少云“烈火烧身纹丝不动”遭删

大陆民众对邱少云“烈火烧身纹丝不动”不符合生理学常识的质疑,引发官媒口诛笔伐。官媒对质疑者扣上“诋毁邱少云”、“亵渎英雄”的大帽子。但其实对“邱少云”质疑的素材恰恰来自官方媒体。

报道称,署名“庐山别墅”的网友在论坛上,张贴了《人民网》对邱少云报导中多处自相矛盾的地方,不过帖文立即遭到官方的删除。下面是从中共官方报导中整理出十四大疑点,“火烧”之真伪,还是留待读者自己去判断吧。

一、有多少士兵参加了潜伏?

二、邱少云面对的敌军是谁?

三、敌我力量对比如何?

四、我军主阵地距离敌军391高地多远?邱少云距敌军阵地多远?

五、燃烧弹是如何打到邱少云身边的?

六、火是从邱少云头部还是脚部开始燃烧?

七、邱少云身边有没有水沟?

八、邱少云执行什么任务?有没有带武器?

九、邱少云在火中真的能一声不吭、一动不动吗?

十、邱少云的遗体是战斗一结束就运回了,还是几天后找回来的?

十一、邱少云必须活活烧死潜伏部队才不会暴露吗?

十二、邱少云着火时身边有多少战友?

十三、官媒关于邱少云那些战友们的混乱报导

十四、关于邱少云生日、阵亡时间等一连串的疑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党媒自曝:在党员心中 中共已经不存在了(图)

    下一篇: 打伞戴墨镜采访灾区 女记者2小时被炒(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