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港独势力由中共一手造成(组图)
2016-09-06


香港第六届立法会选举落幕,主张香港民主的候选人赢得立法会70席位中的30席位,比上届多出3席。有外媒指出,造成香港独立意识渐强的推手是中共。但也有评论指出,真正扰乱香港政局的幕后黑手是江泽民和曾庆红。

外媒:港独势力由中共一手造成

英国《金融时报》社论指出,根据香港《基本法》明订,立法院和行政首长应由普选产生,但是中共为“有效管理”,于2014年8月31日通过香港假普选方案,最终引发香港历史上最大型的公民自发式运动,由于港人在抗争中以雨伞抵抗警察的胡椒喷雾,后被成为“雨伞革命”。

文章称,直至目前,中共以为香港要求独立只是部分港人的意见,但如今立法会选举的结果显示,港人要求真民主的趋向可望变成主流。日益强大的香港分离主义让北京当局头疼,但其实是中共自己造成的。

文章质疑,如果北京当局令香港渐行渐远,还能指望借由“软实力”将触角延伸至国境之外?

蓄意挑拨中港对立 外媒暗示有人捣鬼


香港主权移交近20年,但却于近年矛盾不断加深,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分析认为,主要是因为香港成为中南海内部内斗的角力场。江派不断在香港故意挑衅,给习近平挖坑。

今年6月4日,亲江派媒体《环球时报》发文批评香港艺人何韵诗,导致“兰蔻事件”不断升温,最终造成大批港人上街抗议,该事件引起国际媒体高度关注。

“兰蔻事件”稍见平息,香港铜锣湾书店事件又再被热炒。 6月16日,店长林荣基突然举行记者会,向外界披露自己在大陆遭抓捕,及在宁波扣留的过程,同时提到“中央专案组”。《环球时报》又再度发表评论火上加油。

此外,由海外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亦遭到梁振英政府阻挠与施压,原本香港新界乡议局批准的乡议局大剧院被强制收回。

海外多维新闻网稍早发文称,今天很多“港独”一开始并不是真正的“独派”,他们只是对香港政府不满,希望找出口宣泄。但是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大陆媒体,一再用僵化的中共宣传思维,“宣传‘占中’等于‘港独’,反梁振英就是反中央……如此种种,将很多香港人,甚至台湾人推到了‘独’的阵线中。”其结果是使得原本就“对于北京政府没有认同感”,“对香港政府充满反感”的港人,对中国大陆的对立情绪更为严重。

中港矛盾加深 辛子陵揭曾江幕后捣鬼

中共退役大校辛子陵指出,事实上搅乱香港政局,破坏中港关系的幕后黑手是江泽民和曾庆红。

“曾庆红当国家副主席的时候,一直负责港澳办,他在那块待的时间长,培植了一批支持者,有些甚至是国家秘密人员,势力范围不小。”辛子陵说,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在香港的权力,好像比在大陆还大。

辛子陵强调,由于香港长期被江泽民和曾庆红所控,因此习近平当局正在清除他们在香港的势力与影响。

此外,香港特首梁振英民望也是每况愈下。从“610白皮书”到“831决定”,再到雨伞运动等香港事件,包括美国“华尔街日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香港独立媒体”等多家媒体发现,香港不少群体事件中,香港黑社会成员和大陆公安或港警便衣,曾混入香港民众中故意挑拨,攻击学生与警察。而梁振英却积极配合中共政策。

根据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最新民调显示,梁振英的支持度下跌至39分,较上两周下跌1.8分,继续低于45分的警戒线,反对率为63%。
    来源: 黎紫曦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曾吁将泛民逐出立法会 梁振英难掩失败

    下一篇: 高官千里接理发师理发 奢靡出入涉黄会所(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