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十九大筹备组 分析:习摆脱政治局常委会
2016-09-01

在今年夏天的北戴河会议上,成立了中共“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该小组成员清一色是习近平的嫡系。有分析认为,这显示习近平摆脱了现在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羁绊,掌控了“十九大”布局。

据最新的一期香港《争鸣》9月号杂志报导,在今年夏季北戴河会议上,成立了“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习近平,副组长为李克强、王岐山、王沪宁,组员有赵乐际、栗战书、许其亮、丁薛祥等11人。

该领导小组下设4个办事组,负责有关“十九大”工作报告和有关方针、政策的文件起草,该小组还负责“十九大”准中央委员、候补委员的资格审查、复核和考核工作,负责审核、整理大会期间递交主席团的议案等。

报导称,从宣布的“十九大”筹备领导小组的成员来看,几乎清一色是习近平嫡系人马,可以预料,其中大多数成员将进入“十九大”党政军核心领导层。

但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刘云山,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刘奇葆都不在筹备领导小组中,这是前几届都未出现过的。

报导表示,这是否暗示刘云山、刘奇葆的政治生命凶多吉少?

另外,在北戴河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建议王沪宁、栗战书、赵乐际先后主持有关会议。报导推测这或许是党内高层在传递一个信息,即王、栗、赵三人将在“十九大”晋升政治局常委。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江派利用各种机会给习近平添乱,尤其是尤其是江派常委刘云山、张高丽、张德江。

时政评论员石久天表示,这次“十九大”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都是习近平的嫡系,显示习近平已经摆脱江派常委的搅局,掌控“十九大”布局。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42集团军政委自杀细节:双保险确保死亡

    下一篇: 中共两政治局委员十九大“入常”或已出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