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安全防护与互助 大纽约台湾同学会长联会
2016-08-28

2016大纽约台湾同学会长联席会议合影(驻纽约办事处教育组张佳琳、王宪筠、李佩芳、观光组张维庭及各校代表)。(图/经文处提供)

【看中国纽约讯】826日,三十多位来自纽约州、新泽西州、宾州、康乃狄克州各校台湾同学会的会长及干部代表齐聚在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会议室,出席「2016年大纽约台湾同学会长联席会议」。会中各校同学会长除介绍会务组织概况及分享年度活动规画之外,因应当前跨国活动多元且复杂度高,各校代表也针对如何提高海外留学自我防护意识、加强同学会安全互助网络等进行讨论及分享案例,交流极为热络。

本次出席会议的代表来自纽约大学等15所学校,各校同学会会长及代表在会中一一介绍各校台湾同学会组织概况、活动办理情形,并分享未来的规画;驻纽约教育组则向同学说明针对同学会的服务项目、介绍办事处概况,并鼓励各校多办活动交流,以及提醒同学会建立及落实安全互助。远自宾州州立大学(Penn State UniversityPSU)前来出席活动的台湾同学会长陈上迪(Eddie)表示:「宾州州立大学台湾同学们合作互助情同家人、交流密切,更透过同学会的干部建立联系网,除了在课业上支持,生活及安全也互相照应。」;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同学会代表刘以琳指出:「学校附近因为比较不安全,同学会特别重视互相关照及结伴同行,并宣导善用学校校警陪走制度,加强安全防护。」;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大学(Stony Brook University)台湾同学会长蔡仕晟( Kevin)表示: 「石溪大学台湾同学会有良好的传统,每年不定期举办的各种活动让同学能有更多机会彼此熟识、并在需要协助时伸出援手、合作互助」。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台湾同学会长林格至表示:「台湾同学会确实能提供互相照应、扶持之平台,相关安全资讯我们也会透过社群网站宣传、提高同学自我防护意识。」,与会同学均表示这些案例及做法都相当宝贵,安全应是当前第一要务,主办的驻纽约办事处教育组更进一步在会中提供安全须知,温馨叮咛同学们应随时注意周遭环境变化、外出及旅游应将行程及联络方式告知家人及朋友,教育组主任张佳琳指出:「近来世界各地不时有天然灾害、流行传染病或因人为因素引起之紧急灾难变故,希望同学会扮演守望相助的功能角色,透过社群网站或电邮随时保持连系、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并在必要时就近提供协助」。

除了安全机制的讨论,同学更分享跨校交流的机会。远从纽约州立大学奥本尼分校(SUNY Albany)来的台湾同学会会长王怡人(Yi-Ren Wang)表示:「本校虽然离纽约比较远,但非常高兴认识各校会长及洽谈校际活动合作,也欢迎同学有机会到奥本尼参观」;纽约大学(NYU)台湾同学会长涂利民(Leo)表示:「我们台湾同学在海外应该更团结、相互合作,今天认识大家后,希望未来也能与其他学校多交流」;哥伦比亚大学会长蒋孟廷(Martin Chiang)指出:「今天来自四个州的同学不仅能面对面座谈,更能交流学习与社团经验、希望借此建立起长远的友谊」。观光组张维庭主任也出席会议,说明各项推广观光活动,邀请各校同学参加;「大纽约地区台湾同学会联合会(Federation of Taiwanese Students Association of New York, FTSANY) 总召陈邑安则在会中宣传紧接着将于99日举办的迎新茶会等活动。整个会议进行相当充实,史蒂文斯理工学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会长刘大庸( Bright Liu)表示:「今天这个联席会议非常有意义,看到各校台湾同学都积极有活力,更是让人振奋!」。联席会议后,各校同学会会长及代表仍各自热烈交流,并相互祝福求学及职涯顺利成功。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各式中秋月饼开始热卖

    下一篇: 纽约九月亚洲周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