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正的学历已成为中共官场的一个笑话
2016-08-24

为了升官或延长在任时间,中共不少官员在学历、身份上“下功夫”,如在个人档案材料中虚构增加工作的经历等。有文章表示,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如再升职的话,其“学历”一定会成为中共官场取笑的对象。

据海外自由亚洲电台8月23日文章称,韩正的官方简历中说他是“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其从上海徐汇起重安装队仓库管理员做起,在没有任何学历的前提下即被提拔为上海市化工局团委书记,在担任此职务的过程中,用括号注明(其间:1983至1985年复旦大学大专班学习),由此可见他的这第一个“学历”就是“不脱产”的“在职进修”性质。

接下来,韩正在担任上海市化工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的过程,又用括号注明(1985至1987年华东师范大学夜大学政教系政教专业学习)。

有了“夜大学”的两年经历之后,韩正便成了“大学本科毕业生”了,并凭此“学历”当上了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

担任上海团市委书记和改任上海市卢湾区党政负责人期间,已经具备了“大学本科学历”的韩正继续“学而不厌”,其简历中再次用括号注明(1991至1994年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国际关系与世界经济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文章称,由此可见,纯粹工人阶级出身的韩正没有经历过一天正式的大学校园生活但却具备“研究生学历”和“正教授级高级职称”的中共“党内知识分子”。假如韩正有朝一日当上中央官员的话,其“学历”一定会成为世人取笑的对象。

而去年以来,韩正要调离上海的传闻不断,引发外界关注。有报导说,韩正要到中共国务院任职,担任深改小组副组长。还有报导说,随着当局不断加大在上海的反腐力度,韩正已正式向中共政治局提出在“十九大”全退的报告,以寻求平安着陆。

中共官员档案造假,备受外界诟病。今年1月,有多家陆媒报导称,中共组织部在对已完成的中共省管官员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中,有420人因档案造假受到处理或纪律处分,其档案造假的三大重灾区包括虚构工作经历、改小年龄、拔高学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中共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指示报假案

    下一篇: 厦门副市长落马书记被调离 沈阳宁波书记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