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指示报假案
2016-08-24


海外消息称,中共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面对前去要求解决问题的访民,指示总领事馆报假案,欲让美国警察进入总领事馆驱赶中国访民,使美国警察感到为难。

在美中国访民要求解决问题 章启月报假案

据海外博讯消息,当地时间8月22日上午10点40分,在美国的访民杭浩东(上海)、艾福荣(上海)、锺国伟(广东)、徐爱珠(上海)、白洁敏(上海)、孙健(上海)、乔洁母女三人(湖北武汉)、方文斌(上海)、顾佩珍(温州)、胡国春(山东烟台)、孙进喜(黑龙江牡丹江)、赵岩(黑龙江哈尔滨)等14位访民,代表在全美各地的访民,向中共驻美国纽约总领馆索要一年前总领馆收取访民们的投诉信的回执和问题解决情况的反馈。

当杭浩东、锺国伟、徐爱珠、赵岩四人走入办事大厅,中领馆再次如临大敌,突将办事大厅出入的卷帘大门关上,然后对外宣布:中领馆系统故障,停止办公。

四名访民等候近20多分钟,两个刚毕业的女学生模样的工作人员面带笑容地问访民:“来办理什么事情?”当防民告之希望得到回执和解决问题或听听章启月的答复报告,同时也希望新领事能够按照法律和国际惯例通报姓名的时候,两个新来的女领事转身就走。

中午11点30分前后,总领馆依照章启月总领事的指示向纽约警方报假案,要求纽约警方到现场驱逐“现行犯罪”的访民。

不久后,三四辆警车出现在纽约总领馆。几位警官也十分不理解章启月和总领馆的做法。美国警察对四位访民多次表示“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后说,“他们今天无法与你们谈话”。

访民曾成功拦截习近平车队 传习多次批示

去年9月习近平访美期间,大批来自大陆的访民拦截习的车队。其中北京访民和上海访民钻到一辆加长的凯迪拉克的车底下,迫使习近平车队停驶。四名警察将访民拽出。

另外一名访民马永田冲向后续车队,迅即被美国警察及特工制服。马永田被制服后,仍高喊“还我财产,还我公道”等口号。外媒指习近平目睹事件,脸色显得凝重。

之后有微信网友提供消息:在访民成功拦截习近平车队后,习派秘书接了访民的告状信,并与访民交谈。

博讯报导称,习近平曾对访民的问题多次批示:“处理访民信访问题,要有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但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访民的冤案仍未得到解决。

2014年12月,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公使衔参赞章启月出任中共驻纽约总领事。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数百老兵上访公安部 地方“维稳”情报曝光

    下一篇: 韩正的学历已成为中共官场的一个笑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