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驻希腊代表驳北京驻希腊使馆中共抗日表述
2015-05-26

中央社5月25日报道,希腊主流媒体<每日报>英文版在刚过去的周末5月23-24日刊出台湾住希腊代表张国葆的投书,指出北京驻希腊大使邹肖力5月15日在该报刊文关于中共“遏止”日本入侵内容与事实不符。张国葆还指出,北京驻希腊使馆不发曾到台湾访问的希腊人签证是“冷战思维”。

台湾住希腊代表张国葆的投书说,北京应该坦诚检讨它在抵抗日本侵略中扮演的角色。真相是蒋介石领导的中华民国军队才是抗日的主力,中国共产党仅扮演微小角色。他指出,事实上,在二战期间,中华人民共和国并不存在,对恢复这个地区的和平,他们不应该邀功。

他还表示,战后如今,中国大陆是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日本是台湾第3大贸易伙伴。

台日签署了25项协议,包括2013年4月的“台日渔业协定”,处理双方渔业问题重叠专属经济区,解决长期争端,进一步确保区域和平。张国葆还表示,马英九自2008年上任以来,寻求改善与中国大陆的关系,双方签署了21项协议,双方两岸事务部长级官员去年起正式会面,均是前所未有的成果。

冷战思维

对于2014年以来,北京驻希腊使馆拒绝给曾访台的希腊商人和学生签发到中国大陆的旅行签证,张国葆指出,7年来,中国大陆约有1千400万人次造访台湾,去年一年,大陆访台近4百万人次,到台湾留学的大陆学生则超过32000人。他质问中国住希腊大使说,为什么数百万大陆人士可以赴台湾商务旅行或学习,而希腊人如果造访过台湾却不容易拿到大陆签证,并指出北京这样做法是秉持冷战思维。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敲打曾庆红?陆媒起底东莞涉黄产业链(图)

    下一篇: 忽如一夜春风来 美国经济“梨花”开?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