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微博预言:江泽民最贴心大秘将熬不过2017
2016-08-11


在中共北戴河会议秘密召开之际,北京神秘微博帐号传出中共军委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的不利消息。指不信贾能折腾到2017年退休。

8月10日凌晨,北京神秘微博帐号“学习开始”发文称“我就不信你真能折腾到《2017年》退休、、、(手的图形指向)贾。”随即,被指原微信号“奉命归国”转新号的“政局评论员”也转发了这条微博。

去年10月,已被封的微博账号“奉命归国”曾发帖称:“不信你(贾)会撑到2017年退休”,由于当时正值中共召开十八大五中全会,这条敏感微博在网上引起议论,纷纷以“你懂得”的方式响应。

而这位“奉命归国”的微博用户背景颇为神秘,曾有分析猜测为中共中央办公厅,也有分析指是习近平办公室的秘书,但其真实身份仍是迷。

贾不利消息不断

按以往中共高官落马的惯例,在中共“大老虎”落马前,传闻必先行。此前军中大老虎徐才厚、郭伯雄亦如此,相信贾廷安也不例外。

从去年开始,外界就不断传出对贾廷安不利的消息。最近还有厦门远华走私大案主犯赖昌星狱中发声,以及空军上将田修思被拿下,都让外界再次关注到贾廷安。

已判无期徒刑的赖昌星,最近透过家人对外发声。香港《苹果日报》日前引述了赖昌星家属对外发表的声明,称赖昌星患有严重心脏病和糖尿病,且病情日趋加重,要求保外就医。此外家属还质疑,赖昌星部分被查封资产疑遭到侵吞。

赖昌星此前在加拿大时曾披露,他是得到原江泽民秘书贾廷安,及原中共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人的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因此,外界普遍认为,赖昌星是当局制衡江泽民及其党羽贾庆林、贾廷安的一颗棋子。

军中“河南帮”帮主

7月9日,习近平当局宣布拿下“河南帮”大员空军上将田修思。而田是继郭伯雄、徐才厚后,中共军队级别最高的落马军官。当时有分析认为,田修思是江泽民大秘贾廷安的“心腹”,他的落马或暗示贾廷安前景堪忧。

据大陆知名政情频道《长安街知事》引述消息人士称,日前田修思被查,相信与军队“大老虎”有关,也涉及在成都军区工作的问题。

香港《东网》评论文章认为,田修思除涉及徐才厚的“东北军”、郭伯雄的“西北军”,可能还涉及贾廷安的“河南帮”。

文章说,田修思早年在新疆入伍从军,在兰州军区打转,郭伯雄在军中崛起后,田修思也飞黄腾达,在徐才厚举荐下,田修思跨军种出任空军政委。他在军中任务一是大肆卖官受贿;二是帮助郭、徐钳制时任中共空军司令许其亮。

港媒《太阳报》曾报导,军中“河南帮”起源于河南商丘人、前中共军队总政副主任张树田。张树田退休后,由江泽民大秘贾廷安继承。因此贾目前被外界称为“河南帮”帮主。

据称,由于贾长期在中南海工作,在军中缺少人脉,乡情成为其笼络军中人物的重要渠道。而由于贾廷安曾任职主管军中人事的总政副主任长达8年之久,很多河南籍军官也因此迅速上位。

在中共十八大前,外界还一度传江泽民试图把贾廷安从总政治部副主任的位子上〝扶正〞,当时却遭到胡锦涛的〝狙击〞。经过一番激烈争斗后,中共军队总政治部主任一职最终被派系色彩较淡的中共广州军区政委张阳〝抢走〞。原因是,胡锦涛曾说过“贾廷安不能独当一面”的话,而导致贾升官夭折。

据悉,现年64岁的贾廷安从1982年起就在电子工业部担任江泽民的秘书,直到2004年江泽民卸任中共军委主席。贾廷安被认为是江泽民最贴心的秘书,据称由美国人库恩执笔的《江泽民传》就由贾廷安一手操办。

江泽民卸任后,贾廷安继续留任中共军委办公厅主任。2008年,贾廷安转任总政部副主任,2011年还获晋升上将军衔。2016年1月,任新组建的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政治工作部副主任。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出乎意料! 北戴河会议“重中之重”竟是它?

    下一篇: 江泽民未现身北戴河 体制内学者:肯定失去自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