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 546‘
2016-08-08
问:60 岁以上老人需要接种哪些疫苗?

答:60 岁以上老人推荐接种疫苗:

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需要年年打。流感疫苗每年都会根据这一季最有可能流行哪种病毒而重新调整配方,因此其效用会随着接种人群的数量以及那一年的具体流感特点而有所不同。

百白破疫          每十年打一次。 如果你已经不记得上次甚么打的了, 那你应该接种了。 60岁以上的人, 接种一次就可以了。  

带状疱疹疫苗    水痘和带状疱疹其实是同一种病毒引起的。儿童在初次感染了带状疱疹病毒后就会发水痘,水痘好了后,病毒潜伏在体内,一些人到了成年后,病毒可能会复发,这时就会引起带状疱疹。因为带状疱疹病毒具有亲神经性,不但会引发皮肤红肿和长水疱,还可能伴发神经痛,表现为牙痛、关节痛和腹痛等,年纪越大疼痛程度越重。老年人或者有免疫缺陷的人,潜伏在体内的带状疱疹病毒比较容易被激活。大规模研究发现,50岁以上的人,90%体内都有带状疱疹病毒。 因此,美国预防接种专家委员会建议60岁以上的人,无论有没有发过水痘都应该接种带状疱疹疫苗。

水痘疫苗   水痘和带状疱疹虽然都是同一种病毒引发的,但水痘疫苗和带状疱疹疫苗却不同,水痘疫苗是专门预防水痘的,对带状疱疹也具有一定预防作用。对于成年人,只要没接种过水痘疫苗也没有出过水痘,那么不论多大都可以接种水痘疫苗。

65岁以老年人推荐接种肺炎疫苗。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公屋供暖底线成法律

    下一篇: 「9•11」受害人免费医疗和赔偿咨询会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