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旧部被清洗 社科院前副院长被责令辞职
2016-07-26


据澎湃新闻7月26日报导,官方消息证实,中国社会科学院前副院长赵胜轩已因违纪被责令辞职。

报导称,2016年2月26日通过的一份报告提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前副院长、党组前副书记赵胜轩,因违纪被责令辞去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职务。

澎湃新闻今年2月曾报道,社科院四名副院长中原来排名第一的赵胜轩,其名字和简历都被从中国社会科学院官网“院领导”栏目撤下。

2016年3月,人社部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免去赵胜轩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职务。

现年62岁的赵胜轩1991年起在中共中央办公厅任职,曾任中办调研室副主任、主任;2007年1月起任中办副主任六年;2011年7月起兼任中办机关党委书记;2013年4月调任中共社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并明确为正部长级。

引人关注的是,赵胜轩曾是令计划担任中办调研室主任及中办主任时的副手。令计划于1995年12月调任中办,1998年6月升任调研室主任,1999年12月晋升中办副主任、兼调研室主任,2007年9月至2012年9月任中办主任。

2016年7月4日,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案一审宣判,令被判处无期徒刑。

随着令计划的落马,其势力被清洗,进入2016年后,包括赵胜轩在内已有5名出身中办的中共部级高官先后被免职。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一句话引发业界对经济政策走向的猜测

    下一篇: 中共武警江苏总队前司令员于铁民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