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推“三督三察” 清洗将有大爆发?
2016-07-24


近日,习近平在中央深改组会议上再次表示“改革是一场革命”,要以“三督三察”冲破各种“梗阻”。有分析认为,当局近日一系列的言论和动作显示,“问责风暴”就要到来。

7月22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深改组)第二十六次会议。习近平强调,改革是一场革命,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他表示,改革从来都不会一帆风顺,一定会遭遇各种“梗阻”,各地区各部门要以“三督三察”,即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察认识、察责任、察作风,突破“梗阻”, 防止不作为、乱作为,推动改革前行,并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要问责追责。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推动的各项改革,一直遭到江派利益集团的强烈阻击。江派阳奉阴违,暗中阻挠当局各项措施的实施。

数天前的7月17日,当局正式发布《问责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执行。该条例明确规定,问责对象是各级政府的主要负责人,即“关键少数”,并实行“终身问责”制。

此问责条例被外界形容为是中共官员的“紧箍咒”,是悬在官员头上的一把利剑。

19日,王岐山在《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长篇解读《问责条例》。文章再度强调“实行终身问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突出主体责任,聚焦‘关键少数’”。

同一天,习近平在银川市郊的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考察时,对在场的数百名员工表示:“中华民族积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发出来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针对当局近期的一些列言论和动作,东网24日发表的老徐时评的文章表示,看来“问责风暴”真的要来了,当局要通过严厉的问责,强行推动有关方针政策的落实。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习近平说中华民族的能量要爆发出来,但目前仍然有江派既得利益集团处处作梗,阻挠改革,只有清洗江派势力,才能排除改革阻力,中华民族的能量才能真正爆发出来。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敏感时刻 陆媒发邓南巡讲话原版 严厉批江

    下一篇: 冀晋豫洪灾至少154人死 邢台4官员受处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