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领集团首次侵台 7天破案
2016-07-22



一银盗领案嫌犯照片。(图/自由时报)
 
台湾第一银行本月9日至11日,42台ATM遭植入恶意程式自动吐钞,被盗领8,390万元,拉脱维亚籍主嫌安卓斯等3嫌于第7日落网,赃款6,050万元也被起出。国际盗领集团横行多国,却从未有成员落网,成为国际间的大悬案,这月首次「侵台」,台湾警方一周内将其3名嫌犯缉捕归案,并取回赃款。


警方指出,这个外籍盗领集团包括16名犯嫌与一名女关系人共17人,其中俄罗斯籍7人、罗马尼亚籍6人、拉脱维亚1人、摩尔多瓦1人、澳洲1人、爱沙尼亚1人,17人中有14人已出境,而滞留台湾的拉脱维亚籍安卓斯、摩尔多瓦籍潘可夫、罗马尼亚籍米海尔等3嫌落网。


警方指出,自2013年起,俄罗斯陆续有50家银行遭盗领集团攻击,东欧诸国、日本也发生类似案件,据统计全球已损失美金10亿元,且由于盗领集团计划缜密、执行周延,往往受害银行发现后,盗领集团成员早已逃之夭夭,迄今未有一国逮捕过此犯罪集团成员。


但这个全球束手无策的盗领集团首次侵台,台北市警方11日一获报,就与刑事局、台北市警局、新北市警局、台中市警局组成专案小组,7天将滞留台湾的3名嫌犯缉捕归案,并取回赃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长沙那个热 非洲人都中暑了

    下一篇: 河北多座水库半夜泄洪激起民怨 官员跪求村民别上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