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游览车惨剧:冒烟续行1公里成疑点(组图)
2016-07-19


当地时间7月19日,台湾桃园市发生旅游巴士撞击护栏并起火燃烧的事件,车上24名中国游客和台湾籍的司机、导游一共26人全数罹难。据台媒报导,这辆游览车在碰撞路边的防护栏前,已冒烟行驶了1.3公里的路程。期间车上发生了什么情况目前还不明朗。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发生事故的这辆游览车上所载的乘客,是辽宁一家旅行社组织的旅行团成员,共8男16女。这个旅行团本月12日到达台湾,预计周二下午4点30分搭机返回中国大连。不料当天下午13时许,这辆旅游巴士在国道2号桃园机场联络道西向2.9K处自撞护栏起火燃烧,酿成全员死亡的惨剧。

台媒称,道路监视器的画面显示,该游览车在撞路边护栏之前就已明显冒烟。从最早监视到车辆大量冒烟的路段到最后自撞地点,中间有1.3公里的路程。在这段路程中,为什么会冒烟?司机当时是如何处置冒烟情况?为何没有停车让众人逃生?这些问题尚有待消防和检警单位进一步的调查。

2016年7月19日,台湾桃园市发生旅游巴士撞击护栏并起火燃烧的事件,造成26人罹难。 

目前,桃园地检署已经指派主任检察官范振中等人进行事故调查,同时调派了多名检察官进行比对DNA,确认罹难者身份。检方不排除会传唤承揽的〝巨龙旅行社〞人员到案说明,暸解陆客团在台旅游过程及陆客所搭的游览车相关资料。

台〝消防署〞已成立当局〝灾害应变中心〞,台交通部门、陆委会、法务部门等多个部门均有派人员进驻〝灾害应变中心〞,为遇难者的家属必要协助。

据报导,桃园地检署检察官19日晚间会同消防局初步勘验时,发现安全门处并无障碍挡住,检消也没用机具破坏的痕迹。按正常情况,逃生门是可以正常开启的。因此怀疑大陆乘客可能不会使用逃生门,同时右后车门又被护栏挡住,阻碍了逃生,才造成车上全体人员罹难的惨剧。

目前尚未在现场找到车上应该配有的击窗器。台消防局指车厢烧毁严重,车内已被大火烧得只剩钢筋,明日将继续搜寻击窗器的下落。

台检方则透露称,现已确定出事车辆的驾驶座后方有灭火器,但没有被使用,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2016年7月19日,台湾桃园市发生旅游巴士撞击护栏并起火燃烧的事件,造成26人罹难。 

    来源: 阿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徐才厚资产查抄清单流出 内部人士惊觉〝奇怪〞

    下一篇: 炎黄春秋停刊 是法律还是政治问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