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涉嫌向国会做伪证 美共和党要求起诉
2016-07-12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高层要求美国联邦检察官,对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违规使用私人电子邮箱的调查中涉嫌做伪证,展开调查或提出起诉。

据福克斯新闻7月11日报导,众院监督及政府改革委员主席查费玆(Jason Chaffetz)及司法委员会主席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在日前发表的公函中写道,“联邦调查局(FBI)在希拉里国务卿电邮系统调查中采集的证据,与她在(国会)宣誓后提供的证词,明显存在多处矛盾”,“鉴于这些信息的相互抵触,司法部应对希拉里国务卿违反禁止做伪证和向国会提供虚假证词,或违反其它法规,给予起诉”。

上周,FBI决定对希拉里违反政府规则、在任职国务卿期间私自使用私人电子邮箱处理政府事务,不提出指控。共和党对这一决定感到气愤,并表示将继续推动有关方面对此案的调查。共和党总统竞选准提名人川普表示,这是美国政府系统已生锈的又一个例证。

去年10月,希拉里在国会做有关证词时说,她任国务卿期间,从不发送标注为机密信息的邮件。她还表示,她只用一台手机发送电邮,并在之前已经把所有公务电邮上交给了国务院。

然而,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之前提供的信息显示,希拉里当时拥有多台收发电邮的设备,调查者还发现她在离开国务院后,仍有数千封公务电邮没有上交国务院。科米上周还对国会议员说,在这些邮件中,有三封标注为机密信息。

以上两位共和党国会资深议员也要求科米回答几个与调查有关的问题,包括FBI如何定义希拉里的行为属于“极为疏忽”?这与“重大过失”有何区别。

目前,美国总统选举即将从之前的初选阶段,完全过度到全国大选阶段,其中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8日举行。再过一周,民主党大会也将召开。

据美媒和多个民调显示,作为民主党大选准提名人的希拉里,她在大选和政治生涯中一个甩不掉的包袱是多数选民对她的不信任。这些“不信任”不仅来自近期她被调查的“电邮门”事件,还有之前她涉入的美国班加西领事馆被炸事件,以及她利用其丈夫、前总统克林顿的基金会接受来自国外政府的政治捐款等违规行为。
    来源: 梁砚 责编: Kitt

    上一篇: 哪些新州交通建设不受停摆影响?

    下一篇: 亚马逊减价日交易火爆 不欲人知内幕遭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