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当局六大动作 上海帮遭大清查
2016-07-10


6月中旬以来短短一周多,习近平当局从巡视“610办”、严批团伙、鼓励举报“老虎”、清理退休官员闲职、上海交通委及法院大换血等多管道进行整肃,步步紧逼江泽民及以江为首的“上海帮”。

清理官员闲职 江泽慧不妙

2016年6月15日,上海召开了“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第一批试点暨加强社会组织内部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据悉,脱钩改革是要去行政化,意在斩断中介机构与政府部门的利益链条。有媒体特意点名江泽民的堂妹江泽慧,身兼十多个协会的挂名。

大陆普遍的情况是官员退休之后到行业协会、商会任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是安排退休高官的重要途径。

2015年7月8日,中办、国办印发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指,目前一些行业协会商会还存在政会不分、管办一体、治理结构不健全、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方案提出,要对已在行业协会商会中任职、兼职的公务员进行一次性清理,预计涉及上万人被清理。

2015年9月,民政部发布了《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任职管理办法》,规定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不设行政级别,不得由现职和不担任现职但未办理离退休手续的公务员兼任等。

陆媒此前披露,官网公布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有106个,多数行业协会商会都有现任或退休部级领导“挂名”任职,有的还多达十余人。《办法》实施后,至少有百名部级高官将离开协会、商会。

这次纳入上海第一批试点的245家行业协会商会,市级92家、区县153家,主管单位涵盖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住建委、市民政局、市体育局、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等部门。该计划于今年9月底完成。

2015年11月19日陆媒高调披露,已退休的江泽慧仍拥有10个头衔,其中与中共林业局相关的有6个,包括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已任该职16年),中国林学会名誉理事长等。

江泽慧原是安徽农业大学一名普通教师,依靠江泽民的权势,先升为大学校长、省人大副主任,然后出任中国林业科学院院长,现已退休。

江泽慧于1998年担任中共第9届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从此至今,其历任第10届、第11届、第12届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

随着脱钩改革新规试点实施,江泽慧在国家林业局直属单位的任职:中国花卉协会会长、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中国竹产业协会等职务都将被拿掉。

2015年10月23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布署会议并讲话。会议公布了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巡视的31家单位名单,其中包括涉及江泽慧势力范围的林业局。

上海纪委:反对搞团团伙伙

6月19日,上海纪委网站发表文章,严厉批评党内的“团团伙伙”现象。文章说,在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官员热中于拉帮结派、搞“小圈子”。但小圈子这东西害死人,很多失误就从这里出来,错误就从这里犯起。

文章引用习近平的话表示,“绝不能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那一套”,并警告说“谁搞团团伙伙,谁没好下场”。

外界皆知,中共内部势力最大的一个帮派就是“上海帮”。“上海帮”发迹于上世纪90年代初,在江泽民执政时期达到了顶峰。

1989年,江泽民靠“六四”事件上位,爬上了中共总书记的位置,江在离开上海后,提拔了其在上海的大批亲信旧部。在中共16大、17大产生的中央政治局中,“上海帮”占据了多个中央政治局常委职位,形成了庞大的势力。

此外,90年代初期,江泽民的两个儿子、侄子也都开始在上海“发展”,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


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图为江绵恒(前)、江绵康(后)。(大纪元合成图)


2006年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撤职,2007年黄菊病亡,接连的沉重打击,令“上海帮”开始走下坡路。

近年来,习近平当局密集释放反腐指向江泽民的信号,不断布局并清洗上海官场,致政商界持续震荡,多人落马。

2016年1月8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表文章〈石油帮、秘书帮、山西帮已分崩离析〉,文章称,2016年已至,中纪委面临着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反腐斗争既然认准了方向,就要一直在路上,“开弓迈步,义无反顾”。外界解读此文是习阵营发出总攻“上海帮”的信号。

这一说法随后获得证实。5月,《大纪元》获悉:1月7日,王岐山在纪检委干部会议上表示,2016年重点就是上海,2016年一定拿下“上海帮”。

鼓励举报 上海帮被步步紧逼

6月20日至24日,上海检察机关开展第18个“举报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鼓励民众参与举报,积极举报身边的腐败。

今年以来,中共上海市政法系统的动作频频。上海检察院“举报宣传周”活动,鼓励民众参与举报身边的“苍蝇”和“老虎”的腐败,并给予奖励。有分析认为,上海官方最近的系列举措,皆与目前上海的政局密切相关,是为最后清除江泽民的上海帮势力做准备。

今年中共最高检察院、公安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了《关于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规定包括:对职务犯罪举报人资讯的保密措施;明确规定了打击报复行为类型;对举报有功人员的奖励办法。

据了解,2015年以来,上海检察机关举报中心共受理民众举报2816件,其中涉及重点部门、重点行业的举报线索1317件,涉及国家工作人员在国企改制、土地流转等关键环节涉嫌职务犯罪的举报线索1031件,涉嫌侵害民众切身利益的职务犯罪举报线索97件。

上海发出奖励保护举报人的资讯,除了配合目前习近平在上海对江泽民家族展开的行动之外,还暗合了另外的一个重大事件。从2015年5月1日习近平当局开始施行法院“有案必立,有诉必理”以来,现在中国已逾20万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向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控告江泽民。不仅如此,大陆诉江大潮从法轮功学员及家属扩展到普通民众。

中纪委瞄准江派软肋“610”

6月24日,上海纪委网站发表纪检监察报的文章〈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助力全面从严治党〉。文章称,中纪委第十轮巡视将有32个单位被巡视、4省被“回头看”。还称,“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推动落实主体责任、狠抓整改”。

外界注意到,此次被巡视的单位名单中可见诸多江派势力长期盘踞的部门,如中共“610办公室”、公安部、统战部、外交部、港澳办等。这是江派最害怕被查的部门,因为其罪行是最明显的。

“610办公室”全称“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是江派血债帮迫害法轮功的核心部门。该部门是1999年6月10日,江泽民妄图“三个月内消灭法轮功”,刻意避开宪法和正常的法律程式在中央成立的一个专职镇压法轮功的非法机构。

习近平上台以后,一直严厉打击盘踞在政法系统的江派官员,其中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官员,也有多名头目落马,到目前为止,有三名“610”系统头目落马,分别是周永康、李东生和张越。


从1999年以来,中共江泽民为一己之私成立610办公室,迫害亿万法轮功学员已有17年之久,如今那些曾积极迫害法轮功的官员纷纷相继落马得到报应。(大纪元合成图片)


上海法院大换血

据报,6月23日上海市14届人大常委会30次会议表决通过多项人事任免案:免去胡永庆的上海市高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审判员职务,拟调浦东新区法院工作;免去任涌飞的上海市高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拟调杨浦区法院工作;免去黄晓陶的上海市高级法院审判员职务;任命陈福才为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立案庭庭长、审判员,拟调市第一中级法院工作;任命唐卓青为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审判员;任命倪知良为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免去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申诉审查庭庭长职务;任命费鸣为上海市第二中级法院申诉审查庭庭长。

任命书还包括了另外5人的任免。一天就有12人调动了职务,上海市法院的人事变动很大。

今年以来,中共上海市政法系统的动作也很频繁。此前上海政法系统一直掌控在江泽民亲侄子吴志明手中,他曾任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并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达8年。

2012年,吴志明被赶出上海政法委,2013年1月调任上海市政协主席至今。

2016年1月,中共最高检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张本才空降上海,出任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党组书记,将成为副省级官员。

1月14日,上海市检察院公布成立司法责任评鉴委员会,检察人员办案中有错案发生,依据情形可被追究三类司法责任:故意违反法律法规责任,重大过失责任和监督管理责任。

1月18日,上海市检察院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该市检察机关有63名检察人员履行“一方退出”制度,其中49人选择“本人退出”,现已转到非检察业务部门的非检察业务岗位。

1月19日,上海检察机关召开记者会,公布了2015年共立案贪污贿赂案件363件428人,其中,查处局级官员7人;查处贪污贿赂犯罪“大案344件,大案占比为94.8%”。贪污贿赂案总案值5.16亿余元人民币。

整顿交通委 江绵康地盘遭清理

据上海纪委网站2016年6月24日通报,6月1日,上海市委第三巡视组向上海交通委反馈巡视情况。他们查出的主要问题是:上海交通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纪检组织履行监督责任不同程度存在缺位、越位、错位情况;课题费管理不够规范;违反‘八项’规定问题仍较为突出;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不彻底,管理监督制度执行不严。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上海交通委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利益地盘。江绵康曾任上海市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局级巡视员,以及该委下属的上海市建设交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

据报,该巡视组于3月10日至5月13日对市交通委进行了巡视,接下来出现了官员的调动。

5月23日,中共上海组织部对外公示4名上海纪委拟派驻商委、交通委等部门的纪检组长名单。其中,现任上海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平生,将被派驻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纪律检查组任组长。

而在2015年3月,上海市纪委派出巡视组,对上海城建集团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2016年3月22日下午,中纪委网站发布通报称,在上海市委第二轮巡视中,第六巡视组发现,上海城建集团下属城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涉嫌公款旅游问题。通报认为城建置业纪委敷衍,城建集团的党委没有严格把关,导致将不实结论写入整改报告。因此上海城建集团党委书记张焰、纪委书记朱晨红,城建置业党委书记裴建群、纪委书记张连凯等分别受到了处分。

据报,江绵康曾任上海市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局级巡视员,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工作,被查处的官员都和江绵康有交集。

上海律师郑恩宠曾表示,巡视员虽不是正式职务,但是官位很大,江绵康因其特殊的背景,其职权其实跟建设委员会主任一样大。江绵康以上海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为倚靠,成立了吸附之上的研究所、研究中心、企业、社团、出版刊物等,攫取了大量利益。

2015年8月5日,上海市房管局局长刘海生被免职。有消息称,刘海生是江绵康的马仔、“家奴”。同年10月,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公布裁撤上海市城乡建设和管理委员会、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管局),将组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住建委),江绵康也历任建管委、住建委巡视员。

2016年2月,江绵康任上海市住宅小区综合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表面上看好像平安无事,但谁也不知道,第二天会发生什么。据说,这也是贪官们最受不了的:整天提心吊胆,还得强装笑脸,内心的恐惧简直难以承受,就等著第二只鞋落下。 
    来源: 王东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高层插手万科股权之争 录音泄内部交易

    下一篇: 军中“巨虎”田修思落马  成都上百名军官被约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