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空军政委落马 成都军区上百军官被约谈
2016-07-10


有消息说,因刚刚落马的中共前空军政委田修思曾在成都军区任职三年,军纪委近日约谈了上百名成都军区的各级军官,协助对田的调查,可能将有不少军官涉入此案。

传成都军区上百军官被约谈

7月9日,中共前空军政委田修思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成为继徐才厚、郭伯雄后被查处的第三名军中上将。

法广9日引述熟悉成都军区人士的消息说,由于田修思2012年10月至2015年7月担任空军政委前,曾在2009年12月至2012年10月期间,担任成都军区党委书记、政委,因此,几天来,来自军纪委的办案人员约谈了上百名成都军区的各级军官,协助对田修思的调查。

该调查在成都军区引起巨大震动,可能将有不少军官涉入。

田修思向郭、徐买官 仕途飞黄腾达

消息人士还披露,军中传言,田修思和郭伯雄、徐才厚两名前军委副主席均有牵连。

据说,长期在新疆、南疆任职的田修思曾给长期主管军中人事大权的徐才厚送了巨额贿款和和田玉。因此,田修思得以在2009年12月,离开长期任职的新疆,被擢升为成都军区政委。

此外,2012年10月,田修思从成都军区政委任上,调任空军政委,也被认为与郭伯雄、徐才厚两人的推动有直接关系。

早在今年初,兰州军区一名官员对外透露,田修思是向郭伯雄贿赂人民币5000万元,才于2012年取得空军政委一职。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导说,徐才厚倒台后,田修思向军纪委上缴1.3亿元问题赃款,并交待了诸多郭、徐的问题,但最终还是未能过关。

陆媒的报导亦提到田修思与郭、徐之间的联系。《北京日报》9日报导说,田修思在兰州军区工作近40年,与已经落马的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有诸多工作交集。郭伯雄曾任兰州军区司令员,号称“西北虎”,在任期间提拔了众多该军区的干部。

报导说,事实上,在田修思的军旅生涯中,前半程晋升并不快。但从2002年到2009年这短短7年间,他完成了从正军职向大军区正职的跨越,而且每进一步都是担当一把手。这一期间,正是郭伯雄、徐才厚掌军。

军中反腐第二波开始

外界多认为,田修思的落马是习阵营在军中反腐第二波的开始。

今年4月20日,习近平身穿迷彩服,首次以“军委联指总指挥”的新头衔视察军改之后的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表示,习近平的“军委联指总指挥”头衔,使得习成为实际上的“总司令”,把原先总参谋长这部分实权掌握在手中,显示习已完全掌控了军队的实权。

当时就有猜测认为,据过去几年习近平所表现的反腐决心,军队反腐很可能不会因为郭伯雄和徐才厚的落马而告一段落,第二波大规模军队反腐或很快到来。

如其所料,6月初有报导说,中共军方前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前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已被宣布接受隔离审查。报导列举了李、廖八大问题,其中包括涉长期参与郭伯雄、徐才厚的买官卖官,架空胡锦涛,参与了政治上陷害及谋杀刘源的活动等。

紧接着,外界再传郭伯雄大秘、中共前31军军长马成效也被抓捕了。

还有多个消息源指,贵州省军区前副司令廖锡俊(廖锡龙胞弟)、现任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专职委员朱新建、及其他多名军内高官已被调查。

在江泽民执政和干政的20多年中,江以腐败治军,为巩固其权力晋升了大批将军。江的心腹郭伯雄、徐才厚在军中大肆受贿、卖官鬻爵,提拔的官员遍布军中。

习近平上任后,在军中推动反腐“打虎”,已有40多名中共军级以上高官落马。同时,习近平还在军中布局,不断清洗郭伯雄、徐才厚对军队的影响,夺回军权。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田修思是贾廷安河南帮要角 调入空军暗负两大使命

    下一篇: 风向大变?习仲勋为20万人平反冤假错案再被提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