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审判月 评:习将向比令更高官员动“真刀”
2016-07-05


继中共原统战部长令计划开审后,中共外逃贪官孙新,今天上午也在北京市第二中院开庭受审。同天中共官媒刊登的评论文章称,要“坚定不移依法惩治腐败”,被指习要向比令计划更高官员动“真刀”。

陆媒7月5日报导声称,逃亡境外7年之久的贪官孙新,原职为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出纳员。其涉嫌“利用职务便利”,将上千万元人民币公款转入本人担任法人的公司进行营利活动,其中部分款项被转入期货交易所和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但未公布庭审结果。

据公开资料显示,孙新在2008年10月23日被立案, 但因案情泄露孙新同月已逃往泰国。2009年4月,孙新经过金边国际机场进入柬埔寨,并在一座工厂用化名担任会计职务长达6年时间。

孙新在2015年6月10日被中共警方从柬埔寨境内抓捕回国。据悉,孙是“天网”行动百人红色通缉名单上,首个被抓回国的外逃贪官 ,也是首个受审人员。

此前一天,7月4日,天津市第一中院对前中共统战部长令计划进行一审宣判,判其终身监禁。

又在两天前,7月3日,中共5名部级官员同一天被公诉,包括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还有创纪录受贿近2.5亿元的中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白恩培。

今天,7月5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在评论文章“坚定不移依法惩治腐败”中称,令计划案“充分表明反腐败始终在法治化轨道内运行,充分体现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和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法治原则,充分体现了司法文明进步”。

文章还强调,“党纪国法对全党具有普遍约束力,不存在特殊党员、特殊公民。不论什么人,不论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将依法受到惩处”。

与前不久,6月28日通过的中共党员问责条例中,习近平强调“权力就是责任”,不仅要严肃追究领导责任,还要向责任人动“真刀真枪”的讲话不谋而合。

有评论指,上文的最后一句“不论什么人,不论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将依法受到惩处。”或许是释放要惩处比令计划更大老虎的信号。

前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在接受《希望之声》记者采访时指,即将临近的中共北戴河会议最大看点之一就是两个“大老虎”最后的归宿问题:一个是曾庆红;而另一就是江泽民。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令谷法拉利车祸 两位女主角何在(组图)

    下一篇: 令计划案判词藏玄机 令完成竟成敏感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