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投前 李克强视察央行说了一句话
2016-06-28

李克强在英国举行脱欧公投之前曾经表示,“人民币一定要保持稳定。”有业界人士分析,人民币下跌不可避免,年底有可能跌破7.5。

据香港《经济日报》6月27日报导,在英国举行脱欧的全民公投前几日,李克强到中共央行货币政策司视察时曾表示:“人民币一定要保持稳定。”有中共官员表示,今年一定不能重演去年夏季的市场混乱的局面。

报导称,李克强20日曾到建设银行、央行考察并召开座谈会。李克强在央行时表示,满意人民币汇改,人民币定价机制应继续坚持稳定原则。

英国24日公投结果显示脱离欧盟,其后除美元及日圆外,所有其它主要货币纷纷下跌,离岸人民币曾暴跌700点,单日跌幅超1%。

6月27日,中共央行主动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599点或0.91%,报6.6375,为去年8月13日以来最大百分比降幅,亦是5年以来新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低见6.6459,北京时间16点30分收盘价报6.6393,跌245点,创5年半新低。23点30分夜盘收报6.6585元。

28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528元,下调153点。

人民币或跌破7.5

英国投票选择脱欧后,中共央行面临越来越多让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但如果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幅度过大,那么资本外流速度又将加快。

一家中国大型国有银行的交易员称,在中共央行努力控制人民币贬值之际,美元持续大幅走高和其它货币大幅走低可能令中共央行面临“噩梦情形”。

有业界分析师表示,人民币会继续承压。

曾准确预测人民币贬值的大和资本(香港)首席经济师赖志文表示,大陆第二轮资本外流潮正在进行中,估计人民币兑美元很快会跌破7。他维持年底会跌至7.5预测。

星展银行经济研究部经济师周洪礼表示,人民币相对其它亚洲及新兴市场货币的跌幅较轻微,预料人民币未来不会出现“断崖式”贬值,人民币汇率指数将重上98水平,人民币汇价或会跌至6.7至6.9元兑一美元。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认为,人民币贬值有利于中国经济结构调整,预料年底贬至6.8,不会贬得特别多。但他认为,人民币贬值趋势不变,如果基本条件不变,明年仍会续贬。

他认为,脱欧造成金融控股的直接损失、资本外流的压力、对双边贸易的影响有可能使经常性项目和资本账户恶化,这些都是脱欧后中国不得不面对的三个负反馈传染管道。
    来源: 刘毅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真刀真枪干不行” 习近平就改革放重话

    下一篇: 上海国企被习当局开刀 大多涉江利益集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