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外访 广电局收紧言论再掀波浪
2016-06-20


6月19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表广电总局副局长的评论文章,称要严肃处理跟风炒作社会热点话题、调侃国家政策的节目。这与4月下旬,习近平对外释放的放松思想言论的讲话相左,而这段时间习近平恰好出访欧亚三国。

广电总局副局长收紧言论讲话与习近平相左

6月19日,中共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在党媒《人民日报》第五版发表文章,承认西方价值观和制度模式对中共意识形态有很大的冲击,“国际舆论西强我弱的态势没有根本改变”,还称“各种敌对势力”在跟中共“争夺新闻舆论阵地、争夺人心、争夺群众”。认为中共的喉舌要主动“消除杂音噪音”,甚至称要对“跟风炒作社会热点话题、调侃国家政策”的节目进行严肃处理。

文章中还透露,近年中共广电总局针对新闻访谈类节目、娱乐类节目、选秀类节目、法制类节目、真人秀节目等,已出台了一系列管理措施。

该文发表后,在社会上马上引起强烈的反弹。

有网民讽刺说:“人家政府说‘屎’是香的,人民群众也只能说是的⋯⋯政策朝令夕改,做错事还不让人说,简直岂有此理,还是人民的政府吗?”“批评政府就会被扣上调侃政策甚至反党的帽子,这样的国家有新闻自由?”

之前4月19日,习近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网信事业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对广大网民,要多一些包容和耐心。释放出言论松绑的信号。

广电总局收紧境外节目播出

6月19日,网上流传广电总局发出的《关于大力推动广播电视节目自主创新工作的通知》,该通知规定每年各个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晚间7时半至10时半)不得播出两套以上的境外版权模式节目,同一档真人秀节目每年只能播出一季等。引进节目需要在播出前两个月进行备案;未取得国外版权节目视同引进节目管理。新措施将在今年7月1日起实施。

目前大陆人气正火爆、一年播两季的节目《奔跑吧兄弟》或会受影响。

中宣部刚被中央巡视组批评

6月8日,中纪委官网公布中央巡视组2016年第一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怀臣向中宣部高层进行反馈时,历数中宣部“五大罪状”。同时,巡视组还把一些涉及相关官员的问题反映,转中纪委、中组部等处理。

对于中央巡视组的意见中宣部部长刘奇葆的表态对比其它被巡视的单位,就显得很没“诚意”,只是泛泛一句话“中宣部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建议”。

其他被巡视的单位对中央巡视组的反馈则是“⋯⋯党组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党组一定虚心诚恳接受,深入反思检查⋯⋯”“诚恳接受,严肃对待巡视组指出的每一个问题⋯⋯”

习近平外访 江派多次趁机“作乱”

目前主管中宣系统的是江派常委刘云山,其一直在用极左的高级黑手法,将习近平包装成文革式的极左形象。最近,习近平通过媒体向外释放其是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儒生”,努力撇清刘云山的左毒。再有,过往习近平外访时,江派曾多次趁机“作乱”,甚至策划政变。这不得不让人对广电局目前这种收紧言论的作法有所怀疑。

2015年3月,习近平出访巴基斯坦。之后有港媒透露,江泽民、曾庆红曾经联合谋划政变,企图采用中共当初废黜胡耀邦的模式,在政治局“生活会”上按所谓中共党内程序罢免习近平。但由于胡锦涛、李瑞环等前常委拒绝加盟,本已答应加盟的退休高官们纷纷打起退堂鼓,致使政变计划胎死腹中。习近平获悉此事后大怒,怒斥江钻“党纪空子”,利用其中灰色地带,肆意破坏规矩。

2014年11月14日,习近平对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进行国事访问的第一天,大陆各大官媒和门户网站、亲共港媒突然转载11月8日已发表在中科院上海分院网站的一则消息:前中共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在江绵恒等人陪同下“视察”工博会。不过,该消息被中共央媒封杀。

2014年3月22日至4月1日,习近平出访欧洲。3月27日,中共央视在《新闻联播》介绍《江泽民在一机部(1970-1980)》一书。

2013年5月末,习近平出访拉美三国,并顺道去美国与奥巴马举行重要双边对话。《环球时报》推出《中国梦区别于美国梦的七大特征》的文章,论中国梦与美国梦不同,故意把中国梦与美国梦对立。而习近平在访美时公开表示“中国梦与美国梦和各国人民的美好的梦想是相通的”,予以反击。 
    来源: 谢东延 责编: Kitt

    上一篇: 高官婚姻内部守则曝光

    下一篇: 台湾宜兰发生规模5.1级地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