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航失事客机主体残骸已定位 沉于3000米海底
2016-06-15


6月16日,埃及民航部宣布,调查人员已找到上月在地中海坠毁的埃航MS804客机的机舱残骸。5月19日,这架空客A320客机由巴黎飞往开罗,途中坠毁,机上66人全部遇难。当MS804突然从希腊和埃及的雷达监控中消失的时候,并没有发出求救信号。

据《今日美国》6月15日报导,埃及当局委托的搜救船队已经确认飞机残骸的数个地点,目前正在定位残骸的分布范围。

6月初,法国的拉普拉斯船队(LaPlace)最先侦测到MS804航班黑盒子发出的讯号,从而缩小了搜救范围。埃及政府委托〝深海搜索〞团队派专业的船只到现场,利用可以远程控制、深入海底2英里的水下机器人进行搜索。

据报导,MS804坠毁的海域深达3000多公尺,客机上的飞航资料纪录器和座舱语音纪录器的电力应足以发出4至5星期的讯号。预计能持续发送至6月24日,目前仍在搜查黑盒子。

调查人员表示,目前推断失事原因还太早,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找出飞机上的语音和数据记录,以找出失事原因是机械故障、飞行员错误判断或恐怖袭击。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目前还没有团体出面宣称犯案。

根据该班机最后一次发送的自动讯息,提到驾驶舱的窗户、机舱内过热、洗手间冒烟及电脑故障等,但失事前机组人员并没有发出求救信号,

驾驶舱的语音记录器有可能包括飞行员面临危险时的对话,或者暗示哪些控制正在被移除等。通常一次飞行,飞机上的记录器会记录逾千笔的讯号,包括发动机的运行及机翼位置等。

埃及航空公司MS804航班今年5月19日由巴黎飞往开罗,途中突然自雷达萤幕消失后,坠毁在希腊克里特岛(Crete)和埃及沿岸之间。机上载有66人,包括56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事故原因仍未查清。

MS804是空中巴士A320飞机,这种机型是全球主要的客运飞机之一,找出失事原因攸关飞航安全。
    来源: 李红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今年前五个月 超过2500名偷渡客在地中海丧生

    下一篇: 清洁工在飞机卫生间发现沉重包裹,打开看到里面东西眼睛都直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