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原总参三部部长「神秘」去职
2016-06-14
陆媒澎湃新闻6月4日报导称,中共军方信息工程大学原副校长郭云飞少将近期已接替孟学政少将担任校长。今年2月23日,郭云飞少将还以副校长身分前往郑州大学访问。报导并未提及孟学政免职原因及去向,只是确认孟学政2015年5月5日之前调任该校校长。

军方信息工程大学是中共军队5所综合大学之一,地处河南郑州,本轮军队改革之前隶属原总参谋部,今年初转隶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

军方信息工程大学2015年1月因该校副政委、女少将高小燕落马而备受关注。据陆媒报导,高小燕涉309医院后勤基建部门窝案。也有报导说,高小燕可能是通过买官搭上了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的「末班车」,最终才晋升为少将。

公开资料显示,孟学政长期在中共总参系统工作,曾任总参三部(技术侦察部)副部长、政委、部长。

据外媒披露,美国的情报分析相信,总参三部负责网络加密电脑系统的攻防,外语自动翻译、卫星轨道计算,无人机设计和攻防能力方面的技术,商业通讯系统,包括中国大陆与美国连接的主要光线网络,也在总参三部的监控之下。

值得注意的是,原总参系统是已落马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曾把持的地盘。总参谋部已在今年初的军改中改组为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总参系统已有多人被处理,但不少都留下迷团。

孟学政神秘去职的时间点颇为敏感。香港《东方日报》5月30日报导称,查处法办徐、郭后,军方已经启动第二轮反腐行动。原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弟弟廖锡俊、前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秘书朱新建均传出被调查。还有多名军队高官可能接受调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外长怒斥 加国女记者

    下一篇: 他年收入过亿 却帮妈妈卖地瓜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