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方再打虎? 原总参三部部长去向不明
2016-06-06

中共军方信息工程大学日前再度换校长,曾任总参情报部门要职的前任校长孟学政去向不明。有媒体披露,军方正在启动第二波打虎,目标是进一步清洗江派余党。

据澎湃新闻4日报导,中共军方信息工程大学前副校长郭云飞,近期已接替孟学政担任该校校长。

公开报导显示,孟学政长期在中共总参系统工作,曾任总参谋部下设的要害部门、情报部门技术侦察部(总参三部)副部长、部长,2008年7月升少将。

去年5月,孟学政从原总参谋部调任信息工程大学校长。仅仅一年后,孟学政便被免去此职,其原因以及孟的去向,陆媒报导中均未提及。

值得注意的是,孟学政长期工作的原总参系统是已落马的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曾长期把持的地盘,且孟学政曾为其情报部门技术侦察部部长。孟的免职与之是否有关联,尚不得而知。

另据《东方日报》数天前的报导,军队目前掀起第二波反腐行动,中共前军委委员兼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之弟廖锡俊、总政治部前主任李继耐的秘书朱新建被传遭调查。还有多名军队高官可能接受调查。

军方信息工程大学是中共军队5所综合大学之一,地处河南郑州,在此轮军队改革之前隶属原总参谋部,今年初转隶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去年1月,该校副政委、女少将高小燕落马,引起外界对该校的关注。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台国防部长:不承认中共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

    下一篇: 习近平启动美中战略对话 呼吁不要怕分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