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长:不承认中共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
2016-06-06


中华民国国防部长冯世宽6月6日表示,不承认中共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若10年前他担任国防部长,他会把太平岛建得比现在还大;他并透露,6月底、7月初会将4万枚弹药运到太平岛。

台国防部长:6月底运4万枚弹药到太平岛

据中央社报导,冯世宽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报告“近期东亚区域情势对我国家安全之冲击与因应”,他答复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询问说,要是他10年前就担任部长,会把太平岛建设得比现在还大,成为据点。

冯世宽说,未来会加强海巡署建设太平岛。他透露,会在6月底、7月初派海军军舰协助海巡署,把所需4万枚四○炮的弹药运到太平岛。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质询时提问,中共在东海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国防部是否承认?冯世宽说,他是战斗机飞行员出身,绝对不会承认,也不会通报中共。

至于中共宣布将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冯世宽说,绝对不会接受,未来实施运补不会报入、报离。

谈及美、陆角力牵动台海形势方面,他说,中共推动陆、海扩张区域政策与军改措施,倍增周边安全威胁疑虑,加剧地区各国军备竞赛,台湾坚持和平处理与周边 国家在钓鱼台、南海主权争端,获美在地区和平稳定角色的肯定,随美、陆区域角力与朝鲜挑衅作为日增,迭增解决东、南海及朝鲜半岛情势协商难度,间接牵动整体台海安全形势。

中共企图进一步威胁台湾

冯世宽在立法院报告“近期东亚安全情势对我国之冲击与因应”表示,中共就两岸问题多次表达针对性言论,并刻意藉媒体播报共军部队于东南沿海举行两栖登陆演习、导弹部队进驻福建省等讯息,日前再次提出对台湾采取“政治上分化、军事上威慑、经济上融合、外交上布局”等作为,凸显中共采取多样化手段,期迫台湾在两岸关系发展依其规划而行。

他说,中共积极拓增周边乃至全球影响力,并持续坚持“一中”立场等内容,纳入与各国签署声明文件,对台湾涉外发展产生排挤效应,近期恢复与台湾前友邦冈比亚外交关系、肯亚台湾人诈骗案司法管辖权争议及打压台湾出席比利时“国际钢铁会议”等事件,对台湾参与国际活动空间形成挑战。


台国机国造盼美方帮忙

面对媒体询问总统蔡英文接见美方官员提及希望美方支持军售,未来如何合作时冯世宽说,美方答应台湾,“我们乐观其成”。冯世宽说,经过战略总检讨后,会提出适当的武器需求,而且“国机国造”部分也希望美方帮忙。

至于需要什么武器?他说,正在研究。冯世宽表示,“国机国造”第一,因为时程比较长,“潜舰国造”部分也希望美方帮忙。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央巡视组严厉反馈 京城高官惊恐一片

    下一篇: 中共军方再打虎? 原总参三部部长去向不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