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没有出过假新闻”的邓亚萍辞去《人民日报》职务 
2016-06-12


中国大陆前乒乓球世界冠军邓亚萍,现辞去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副秘书长的职务,将转型开办首家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平台。而此前因邓曾陷入“败光20亿”的丑闻,最近还有陆媒为其辟谣。

中共官媒《人民网》6月9日消息,43岁的邓亚萍因“个人创业原因”已辞去《人民日报》“副秘书长的职务,其辞职申请已获批准。

据报导,邓亚萍将联同洪泰创新空间创办人王胜江等人,准备在大陆开办首家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平台。邓亚萍自称,此次创业是想利用自己的资源、能量和经验,为更多的退役运动员提供帮助。

邓亚萍2010年10月入职《人民日报》总经理、报社副秘书长。同年12月,邓亚萍出席北京邮电大学演讲时,称《人民日报》创刊以来“从来没有出过假新闻”。当还问及她的为官之路时,她更直言说,“当你的个人价值迭在国家利益上,你的价值会无限放大。我就是这样的幸运儿。”

此言论当时引起网民们的纷纷谴责,有网民甚至贴出50年代“大跃进”期间《人民日报》水稻“亩产万斤”的报导,来回应邓亚萍。

2014年11月,台湾媒体曝光邓亚萍从政转商后,败光20亿人民币的丑闻。谷歌(Google)2010年退出大陆市场后,《人民日报》同年成立“即刻搜索”,由邓亚萍兼任总经理。这家公司由《人民日报》社和人民网控股,属大陆国有制企业。

据报导,“即刻搜索”网试图打造中共的“谷歌”。邓亚萍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形容“即刻搜索”,“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但后来邓亚萍主打的“即刻搜索”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据报导,“即刻搜索”成立3年投入20亿,全部泡汤。

更奇葩的事是,面对“即刻搜索”失败的现实,邓亚萍还站出来响应称,“在每一份事业中,我都要求自己对得起良心,经得起检验,多做对公众有益的事情。”

对于败光20亿传闻,最近有陆媒辟谣,称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人民搜索整体投入资金约在7到10亿元之间,实际亏损远远小于外界传闻。

据悉,邓亚萍于2009年4月16日,还担任过中共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原常委贾庆林出啥事 在媒体露面都会“害死人”

    下一篇: 浦东机场爆炸时间点敏感 微博惊现“预言”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