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历数中宣部〝五大罪过〞 处理〝二刘〞或成定局
2016-06-09


6月8日晚,中纪委网站公布了中央巡视组对中宣部巡视的情况反馈。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怀臣历数中宣部〝五大罪过〞,并将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转交中纪委和组织部。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对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中宣系统早已严重不满,针对中纪委的巡视结果,处理刘云山和中宣部长刘奇葆或成定局。

中纪委官网指,根据中共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2月28日至4月30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中宣部进行了专项巡视。通过个别谈话、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将巡视情况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作了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6月3日,巡视组长王怀臣代表中央巡视组向中宣部进行了反馈,历数中宣部〝五大罪过〞。包括领导政治警觉性不高,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廉政建设制度机制不健全,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值得一提的是,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传习近平决意处置〝二刘〞

近日,有中共中宣部内部人士向港媒《内幕》透露,习近平决意整顿中宣部,很可能将〝中央宣传部〞改名,同时考虑对刘云山和中宣部长刘奇葆这〝二刘〞做出适当处置。原因是习近平已经意识到自他上台以来,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中宣系统一直对习明褒暗贬、刻意扭曲,将习包装成极左的〝文革化〞形象,严重冲击习近平施政。

特别是近期发生的一些事件,被外界认为是刘云山故意以〝高级黑〞的手法,对习近平造成的负面影响不断放大。

最典型的当属近期发生在北京大会堂的〝红歌会〞事件,以及在各地搞的纪念文革活动,外界称这类活动是〝为文革招魂〞。认为是有人刻意释放习近平要走文革老路的信号。

中共前政协副主席马文瑞之女马晓力在接受港媒凤凰网专访时,直指〝红歌会〞是高层有人利用搞个人崇拜来挖坑,而这种〝高级黑〞的目标就是习近平。

港媒:政治局委员联署弹劾刘云山

据港媒《争鸣》杂志日前披露,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组部长赵乐际等5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近期联署致信政治局,请求弹劾刘云山。指刘云山深涉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发起的政变行动。

此前,海外媒体报导指,刘云山一直都是江泽民掣肘习近平的代表人物。如果说此前周、薄、徐、令等政变集团是想靠武力〝棒杀〞、推翻习近平,那么刘云山势力则是要以〝文化政变〞的方式,〝捧杀〞习近平,利用〝软刀子〞扭曲习近平形象,最终让习近平四面树敌,从而为废黜习寻找机会。
    来源: 宋文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出人意料 王毅加拿大发飙真正原因是这?

    下一篇: 地震前兆!中纪委炮轰中宣部 刘云山不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