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把酱油当成醋/芥末放多不用急/煮粥溢锅的应急方法
2016-06-08


错把酱油当成醋
    做菜的时候,如果一不小心把酱油当成醋,撒小苏打可去除酱油的味道,同时也可以调节菜肴的风味。
    如果可以的话,也可转变做菜思路及目标,将错就错。例如将红烧的换成鱼香的,这样亦可完成一道别样的佳肴。

芥末放多不用急
    芥末放多了,可以在菜肴中添加一些糖、香油或醋,这样就能缓冲辣味,使菜风味更佳。
    或加一点牛奶,这样也能淡化辣味,而且会有一股奶香的味道。
    也可以再加入一些菜料,来减少芥末的味道。
    如果是凉菜,可以加一些水,然后将水倒掉,这样就可以去除多余的芥末了。



煮粥溢锅的应急方法
    在煮粥时,如果发现溢锅火不大的情况下,可以立即将锅盖揭起,一会儿粥锅就又会恢复平静了,然后在煮锅里放一把勺子。勺子破坏了粥在锅里沸腾的规律,粥就不会沸腾溢出。

    用压力锅熬粥,熬时只要滴几滴食用油,就不会溢锅、起泡了,开锅时也不会往外喷,比较安全。



蒸牛奶时巧防溢锅
    为了避免蒸牛奶的时候粘和溢,将牛奶倒入容器里,放在笼屉里蒸,上汽以后十分钟,牛奶就熟了。这样蒸牛奶不溢不粘,还免去了清洗容器的麻烦。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花生种在自家阳台上,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下一篇: 美发专家10年经验治头皮屑多怎么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