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隐身后复出放重话 陆媒称在“下一盘更大的棋”
2016-06-07


不久前,王岐山“隐身”40天后复出,有媒体报导称,王岐山在“下一盘更大的棋”。日前,在北京主持举行的部分中央部委负责人座谈会上,王岐山释放“失责必问”强烈信号。被指王岐山的讲话似乎意有所指。

王岐山自4月20日出席中共中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后,就一直未在媒体露面,直到至5月30日才现身全国科技创新大会,“隐身”媒体40天。

5月31日,凤凰博报刊发题为“王岐山敲山震虎下一盘更大的棋?”的署名文章,文章称,王岐山“淡出”媒体40天,一周内安徽与江苏两“虎”现原形落马,但很可能王岐山近期的“淡出”,不仅只是为打这两“虎”,而是在“下一盘更大的棋”,有更大的“老虎”被打被拿下。

日前,大陆中纪委网站刊文称,王岐山在京主持举行的部分中央部委负责人座谈会,他在讲话中指,问责条例是重要的制度笼子,制定条例的过程就是统一思想认识、释放失责必问强烈信号的过程。

他强调,制定问责条例就是要把利剑高悬起来,发出告诫和警示,中央对问责是〝动真格的〞,领导干部不担当、不负责就要被追责,抓住主要矛盾,抓住“关键少数”。

近期,江泽民家族的负面传闻频传频。今年3月,上海律师郑恩宠引述“可靠消息”称,江泽民父子已被内部控制。

4月,江泽民连续7次缺席中共高层哀悼过世官员和专家的名单,引发海内外极大关注。

5月,香港《动向》杂志披露,中纪委牵头针对逾1500名中共高官亲属下发通知,限制其出境并要求在60天内上报财产,江泽民家族首当其冲。

6月,香港《争鸣》杂志再称,中纪委已正式约谈江绵恒,要求交代家族海外资产及开设公司情况。

6月7日,海外《大纪元》援引上海纪检部门的消息人士透露,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目前被软禁在上海郊外一个秘密地点,主要是要他交代本人及其家族的所有财务情况。该消息人士还确认,在软禁地点附近从远处用观察设备亲眼看到江绵恒。

目前,尽管消息未能得到官方公开证实,但外界不同来源信息似乎得以印证。
    来源: 夏妍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江派前常委李长春的旧部被查 江泽民大秘不妙

    下一篇: 郭伯雄原总参系震荡未止 神秘军校易主悬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