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记者提中共人权问题被骂 总理:继续提
2016-06-03

在听到加拿大记者询问人权问题,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公然骂记者后,周五(6月3日)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公开场合表达了加拿大政府的不满,并强调新闻自由,以及表示,将继续利用每一个机会(向中共)提起人权问题。

CBC新闻报导,周五特鲁多对加拿大城市联合会讲话完毕后说:“我可以证实,外交部长斯蒂文.迪昂(Stephane Dion)和加拿大全球事务部门的官员已经向中共外长和中共驻加拿大大使,对他们对待记者的方式表达了不满。”

“事实上,新闻自由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特鲁多强调。

6月2日,在中加外长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名加拿大记者向迪翁提出中国人权问题。包括被起诉的加拿大公民高凯文(Kevin Garratt),没想到在迪翁回答问题结束后,中共外交部长却抢过话题,斥责记者充满“傲慢与偏见”。

外媒报导,中共官员出国的时候很多都不顾国际礼仪,丑态百出。《华尔街日报》还谈起当年江泽民在2000年责骂香港记者的疯狂丑态。

特鲁多说,每当见到中共官员的时候,他都会问起高凯文的情况,“每当我有机会见到中共政府的代表或中共其他代表时,我都强调我们对人权的关注,特别还会提出被指控间谍活动、但是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实的高凯文一案。”

“我们将继续利用每一个机会(向中共)提起人权问题。与此同时,我们继续给加拿大和中国公民创造经济机会。” 杜鲁多表示。

加拿大保守党外交事务发言人托尼.克莱门在接受CBC采访时说:“我们作为部长或国会议员去北京的时候,会被告知需要尊重和回避某些中国历史和文化方面的话题。然后他现在到我们这里,对我们的价值观如此地不尊重,”他说,“这是让人无法接受的。”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例行音乐会被封杀 或永久停办

    下一篇: 中共证监会5高管离职 发行部9处长仅余1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