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部级官员大换血 8天11名副省长履新
2016-06-02


中共官方消息,原中国银行副行长朱鹤新今日上午被任命为中共四川省副省长。据悉,从今年5月25日至今,已有11位副省长履新。

公开资料显示,朱鹤新现年48岁,江苏南通人,先后任职江苏省南通市第一印染厂、交通银行北京分行行长、中行副行长及执行董事。

副省部级地方官员大换血

四川两位地级市委书记——遂宁市委书记杨洪波、宜宾市委书记王铭晖,在6月1日双双升任副省长。5月底跻身四川省委常委的曲木史哈、甘霖则卸任副省长。

从5月25日至27日,两天时间里共有上海、重庆、河北、江苏、湖南、福建、青海七省市的八名副省(市)长履新。包括中共原上海市委副秘书长陈寅升任上海副市长,接替去年11月落马的原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河北省委常委袁桐利、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出任河北省副省长。

目前上海、重庆、河北、湖南、福建、青海省(市)政府领导班子的人数均与换届之初持平。标配为“一正八副”的中共江苏省政府领导班子,因原常务副省长李云峰等落马,现有四个副省长职位空缺。

十八大后16省纪委书记调整 半数中央“空降”

中共十八大后,有16省纪委书记大换血。其中有八省份的纪委书记由中共中央纪检监察系统官员“空降”担任,包括西藏的王拥军、山西的黄晓薇、天津的姚增科、吉林的崔少鹏、广西的于春生、湖南的傅奎、辽宁的陈小江、宁夏的许传智。

此外,中共中央纪委常委、审计署原副审计长侯凯于2013年底转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位“空降”地方的省级纪委书记。

2016年是省级党委常委换届年。仅5月一个月,就有13名省级党委常委班子人员进行调整。每次换届选举期间,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层出不穷。随着中共中央纪委的“空降”,地方人事清洗与打虎也将持续展开。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继习近平秘书调任闲职 传一正部级女高官也涉令案被查

    下一篇: “偷鸡腿妈妈”是惯偷?网民斥中共推责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