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闪耀流星划过天际 专家关注热议(视频)
2016-05-18


日前,美国缅因州等地的许多民众目睹了一颗巨大流星划过天空的美妙场景。波特兰1名警官驾驶警车执行公务时,行车记录器意外拍摄到这颗巨大流星火团坠落时的画面。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当地时间5月17日凌晨12时50分许,美国不少地区的民众都看见一颗硕大的流星,闪着耀眼的光芒划过夜空。

美国流星协会(American Meteor Society)随后表示,缅因州、佛蒙特州、新罕布什尔州、麻萨诸塞州、罗德岛州、康乃狄克州、纽约州、新泽西州、宾夕法尼亚州与加拿大部份地区传进了400多起直击通报。

报导称,波特兰警察法瑞斯(Tim Farris)将警车停靠在中心消防站(Central Fire Station)前面时,行车记录器意外拍摄到了这颗陨石点亮天空的画面。画面上硕大的火团和它背后拖出的长长的〝尾巴〞清晰可见。影片中另一名正在跟法瑞斯聊天的警察惊呼:〝我的天啊!〞

同时,还有其他一些驾驶人的行车记录器也恰巧拍摄下这美丽的数秒钟。

消息传开后,美国海军天文台发言人彻斯特(Geoff Chester)公开表示,从亮度推断,这个物体可能是太空陨石,当它穿越大气层时,大小在吐司机与冰箱之间。

台媒三立新闻则引述美国流星协会营运经理汉基(Mike Hankey)表示,当陨石碎片撞击地球大气层时,会摩擦产生热量,因而导致〝火球〞(fireball,正确天文用语)的产生,越大的碎片就会形成越大的火光,从这个影片火球的大小,大约能判断这片陨石碎片应该有汽车那么大。

缅因州矿物宝石博物馆(Main Mineral & Gem Museum)根据初步调查结果推测,这颗陨石是坠毁于缅因州西北方森林里。博物馆准备提供2万美元奖金,给捡到至少2.2磅重陨石碎片的民众。
    来源: 欣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加班费政策将惠及数百万人

    下一篇: 民主党初选:桑德斯赢俄勒冈,在肯塔基与希拉里平分秋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