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装疯卖傻成风  演技惊人
2016-05-17

 

不少落马官员们借装疯卖傻逃避指控,这其中也包括前军委主席郭伯雄(左)和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右)。(Getty Images)

 
陆媒日前盘点了怀化市原副市长李自成等一批贪官玩“装疯计”,演技惊人,但情节却令人忍俊不禁。而港媒披露,已知装疯的最高级别官员是郭伯雄和令计划。
 
落马贪官演技惊人
 
《中国青年报》55日报导说,一些落马贪官将“装疯计”用得出神入化。而凡是曝出某涉案人员疑似精神病的新闻,常常让人呵呵一笑,意思你懂得。该报导说,为掩盖自己贪腐的本相,贪官们无所不用其极,有人把别人包装成精神病,有人却干脆自己装精神病。
 
近日,怀化市原副市长李自成,被曝出不讲规矩、用权“任性”,号称“没有不敢干的事儿,没有干不成的事儿”。其中之一就是曾玩弄手段,将一举报人定性为“偏执性精神病”,关进了医院。
 
原北京地税局局长王纪平,贪污上千万,包养小情人,最后他是被自己部下包养的情妇举报出来的。在法庭上,他公然辩解自己有狂想型精神病和身体疾病,一直靠胰岛素控制病情。一审时王其实已经认罪,但后来称是因为精神病发,脑子里一片混乱,所以才问什么就答什么。
 
安徽省粮食局管理处原处长朱元友,在受审时,声称家族有精神病史,自己是个精神病患者。不但当庭翻供,甚至坚称“没收过一分钱,从来没帮过一次忙”。朱元友甚至说自己时常出现幻觉,请求进行精神病司法鉴定,期望彻底靠“精神病”瞒天过海。
 
而号称安徽界首最年轻的乡镇党委书记丁峰被查时,竟然当场口吐白沫,四肢僵硬装羊痫风。
 
原广西民政厅救灾救济处处长龙志华因贪污受贿上百万元,被判刑20年。在调查期间,他不但装疯、装傻、装病、装死,还故意尿裤子……
 
郭伯雄令计划被曝“装疯”
 
香港《争鸣》20157月号报导,201552日,已落马的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曾自杀未遂。报导称,随后,郭伯雄开始出现精神问题,呼叫要见习近平,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开恩;后又怒骂徐才厚是大叛徒,又喊范长龙快来营救等举动。
 
《争鸣》20164月号披露,今年中国新年后,郭伯雄又复发“精神病”,早上起床唱中共军歌,早饭后唱中共国歌,晚上半夜起床唱“国际歌”。报导称,郭伯雄被送到中共武警总医院精神专科进行检查,以证实到底是“装疯卖傻”还是患有精神病。
   
副国级高官、前中办主任令计划也被曝玩心计对抗审查。香港《动向》20155月号披露,在接受中共内部审查期间,令计划大玩心机。在审查初期,经常有意出现不正常的言行和精神状态,自称“大脑一片空白”,希望即可死亡等。在正式落马后,令计划曾先后3次“入住”中共武警总医院精神病症特别病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沪宁公开高层权斗细节 习近平急促政改

    下一篇: 表态无效?李鸿忠遭中纪委约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