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虎”夫人捞钱手段谁“技”更高

2016-04-22


随着央视前主播芮成钢即将受审的消息疯传网络之际,与其关系密切的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还有苏荣的妻子于丽芳的敛财手段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陆媒今日报导,身为副国级的原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在私生活上的看点远不如他的妻子谷丽萍。古与多个政客、商人有着不可告人的关系,巨额敛财的本领也比之令计划毫不逊色。


谷丽萍善于迂回和隐藏 捞钱手段“高明”


谷丽萍生于195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在她众多的头衔中,最有名的就是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总干事。2003年11月,谷丽萍创建了YBC,而正是这一年,时任中办副主任的令计划开始主持中办的常务工作。


YBC表面上通过动员社会各界特别是工商界的资源,为创业青年提供导师辅导以及启动资金、技术帮助、工商网络的支持,实质变成了谷丽萍利用公益组织的灰色地带广结政商朋友、掩盖权钱交易的主要平台。在全国建立了64家分支机构的YBC,被指以推动青年创业之名,行圈地之实。


谷丽萍通过YBC平台,广结商界朋友。从YBC官网上看,多家知名企业均为YBC合作伙伴。而且谷丽萍的一些商界朋友在她出事之后,也相继被带走协助调查。

例如,浙江广厦实际控制人楼忠福在2014年12月27日被带走调查。几乎是在差不多的时间,谷丽萍的山东老乡,福日集团董事长曾显波也曾被传“失联”、“协助调查”20多天之久,后于1月底又公开露面。而据媒体报道,福日集团及浙江广厦均曾为YBC提供巨额资金支持。


谷丽萍还与北大方正集团CEO李友私交甚密。据报导,谷丽萍在日本拥有的两处市价高达5亿美元的豪宅疑为李友所送,奢华程度直追日本首相官邸。但这一说法未能得到证实。

此外,已落马的四川前省委书记李春城、山东省枣庄市委书记陈伟和扬言能“代表亚洲”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是“好朋友”的前央视主播芮成钢都与谷丽萍有着非同一般的关系。


夫人俱乐部专为高官太太打造 每月吃空饷不上班


提起谷丽萍和YBC,不得不说一说已变成“昨日黄花”的原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和他为了讨好这些“老虎”夫人而打造的夫人俱乐部。


YBC在成立时,民生银行曾是理事单位。2009年4月,中共团中央大连市委员会成立了YBC大连办公室和大连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在全市率先推出针对YBC成员的贷款和理财产品。


此外,毛晓峰给谷丽萍在民生银行开户,每月象征性的往谷丽萍的账户里打钱。他们在民生银行里还有一个所谓的“VIP夫人俱乐部”已经经营多年,谷丽萍和已落马的原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妻子于丽芳等高官夫人都在心安理得的接受不用任何付出得来的资金。

苏荣妻子爱收藏  贪腐无数留骂名


中共原政协副主席苏荣的妻子于丽芳也是夫人俱乐部的“贵宾”之一。她与谷丽萍一样,曾在民生银行任职,退休后又被民生银行聘为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同时也是只领工资不上班的高官夫人之一。

在2012年当地官方媒体的报道中,民生银行赣州分行的开业典礼上,于丽芳以民生银行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的身份出现。


这个“老虎”背后的女人不但在苏荣任职江西省委书记期间,多次染指江西的矿产资源、土地出让、房产开发、工程项目等诸多领域。还爱好收藏,把景德镇不少珍藏品陶瓷据为已有,留下了贪得无厌的骂名。而不少江西省内的高级领导以贿赂于丽芳的手段,变相贿赂苏荣,以此获得苏的信任和提拔机会。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央企首现债务违约!七大国煤集团负债逾万亿

    下一篇: 新规出台  郭伯雄令计划可能重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