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PD高层腐败案官员受纪律处分
2016-04-09

       纽约警察局局长布拉顿本周四(7日)回应NYPD高层腐败案,宣布警局高层4位官员,其中包括三位副警司、一位副督察面临纪律处分,其中包括副警司Michael Harrington和副督察、19分局局长James Grant两人被调职,且剥夺徽章和枪支,而副警司David Colon和Eric Redriguez两人则被左迁降职,并将继续接受仍在进行的联邦贿赂调查。

  据《纽约时报》报道,一位联邦大法官现在已开始听询此案相关证据,一位知情人士称,几位警官在律师陪同下已经开始讨论与检察官合作的可能性了。最初的调查集中在前NYPD总警司班克斯(Philip Banks)和狱警工会主席西布鲁克(Norman Seabrook)身上,现在班克斯否认指控,却遭到自己律师的质疑。

  据布拉顿介绍,这起震动NYPD警局高层的腐败案,调查取证工作实际上已持续两年了,在2013年底NYPD就发起了一个内部调查,不久曼哈顿检察官发起类似调查,2014年初两份调查合一,开始协同FBI和司法部(DOJ,Deapartment of Justice)进行联合调查。这些官员现在涉嫌违反NYPD规则和政策,违背纽约市公众利益和违反联邦刑法。

  当被问到为何调查已进行两年、但直至今日才采取相应处罚行动时,布拉顿避开话题,称已取得这些警官和案情有关的充分证据,此举是在和联邦调查局探员举行会议沟通后做出的。

  “因为是联合调查,受相关规定限制,可披露信息有限。”但布拉顿同时表示,将继续顺藤摸瓜,追查清楚。
    来源: 侨报纽约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纽约市长拟调涨水费和排污费2.1%

    下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6年4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