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赵洪祝说王珉“到处去闹事”的细节
2016-04-02

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被宣布接受调查的当日,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在福建人大代表团透露王珉的问题,称其“很成问题,没停过,到处去闹事”。据报导,王珉先后三次被中纪委谈话,王珉不主动交代问题还态度强硬,尤其是最后一次谈话后,王珉声称对其政治迫害降临。之后其向高层提出“控诉”,但是仍没避免被抓。


赵洪祝在福建团说王珉“到处闹事”

3月4日上午10点,中纪委网站公布:辽宁省委原书记、现任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据港媒《争鸣》最新披露,3月4日,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在人大福建代表团说:“开会前,有一个人有问题,我们是给了他时间能主动些,但他自恃有几下子,那我们该做就得做,因为他本人很成问题,没停过,到处去闹事,我们就不能姑息,现在正在进行纪律审查。”

赵洪祝又说:“王珉事件值得引以为戒,不要越走越远,自毁一生又给家庭造成危害”。

赵洪祝所言似乎在提示福建官场有王珉式人物,并震慑其不要步王珉后尘。报道还指,赵在会上所谓“王珉本人很成问题,没停过,到处去闹事……”指什么?“很成问题”的内涵是什么?究竟何为“到处去闹事”?

据报导,王珉曾先后三次被中纪委谈话。第二次谈话时王珉声称“在政治上、经济上能经受审查,不怕有人搞迫害”。他还称“我过往在生活作风上有不检点,造成恶劣影响”。

第三次被中纪委谈话是在今年1月,中纪委对王珉警示“有问题,问题不小,不轻”。王珉当时仍强硬称“真金不怕火炼,我等著疾风暴雨洗礼”。

事后王珉给前中共高层、中央政治局高层、中纪委、中共人大高层写信称“政治迫害降临”“我要控诉”。又在官场内部制造事端。

巡视组“回头看”王珉应声“落马”

王珉1950年出生于安徽。王珉曾长期在江泽民的老家江苏任职,先后任江苏省副省长、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等。后来调往吉林。据报导,王珉属于中共官场的“江苏帮”。随着当局对“江苏帮”问题的调查,王珉的问题暴露。

“两会”前夕,中央启动2016年首轮巡视,中央巡视组要在辽宁、安徽、山东、湖南四个省杀“回马枪”。2月27日,中央第三巡视组重返辽宁,一周后,王珉就“落马”。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媒点名江苏政法委书记任职不符合中央规定

    下一篇: 中纪委再提“两面人” 警告刘云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