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籍华裔男子在旧金山街头被残忍劫杀
2016-03-27


上月,美国加州旧金山发生一起街头抢劫事件,一名44岁的英籍华裔男子在遭抢劫时,被利器刺伤头部,在医院抢救1个月后,最终还是不治身亡。一男一女两名非裔嫌犯依然在逃。当地警方公布这名华裔男子被谋杀的视频,并称攻击十分野蛮。

据英国《卫报》3月26日报导,2月18日晚,英籍华裔男子PaulTam Ying Wah(音译:谭英华)和侄子一起在旧金山日本城附近的街头时,遭到抢劫。谭英华在和劫匪争执时,被劫匪用利器刺伤头部。谭英华一直留医,延至上周四(3月24日)不治,警方已将案件列作谋杀案处理。

谭英华曾是曼彻斯特大学网站管理员和数码市场经理,去年12月前往美国发展。

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一名女发言人说:“我们已经证实一英国公民于3月24日在旧金山去世,在这一困难时刻,我们给遇害者家人提供领事援助。”

25日,警方公布了攻击事件的闭路电视录像。录像显示,谭英华被蒙面歹徒追至马路中间,逼迫行驶车辆不得不停下来。随后谭被歹徒打倒在地,歹徒抢了谭的包后逃走。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至少有2名司机是目击者。

警方表示,他们公布视频是为了追缉一男一女两名谋杀嫌犯。男嫌犯是一名大约30至40岁的非裔,身高5呎10吋,壮健身材,案发时身穿深色连帽卫衣和蓝色牛仔裤;女嫌犯为年约二十多岁的非裔,身高5呎4吋,留有雷鬼头(dreadlocks)长发或绑有马尾。

旧金山警方在声明中呼吁知情民众,为此案提供寻找两名嫌犯的线索。

之前的报导称,谭英华被劫匪抢走的背包里有现金、信用卡、手提电话和护照。他当时居住在酒店。他的侄子没有受伤,从南加州到旧金山和他会面。
    来源: 郑小寒 责编: Kitt

    上一篇: 洛杉矶华裔资产高于白人 低于日裔和印裔

    下一篇: 美民主党3州初选 桑德斯大败希拉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