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阳大桥开工现场祭祀仪式 网络热议
2016-02-24


近日,河南洛阳大桥开工现场出现祭祀仪式。中共官员实际不信马列、大陆民众心中信神未泯等现象再引发外界关注。

据大陆《京华时报》2月24日报导,河南洛阳市洛河大桥是市政府重点工程项目,近日大桥开工前,现场出现祭祀仪式。

据大陆中新网24日报导,洛河大桥开工举行祭祀仪式的消息网络热传,相关附图显示,洛阳市政集团东环路跨洛河大桥工程项目部,一长发男子在放有水果和几柱香的茶几前正襟危坐,双手合十,貌似正在虔诚祈祷。

24日下午,就河南洛阳大桥开工前祭祀仪式一事,洛阳市政建设集团回应称,因施工人员是南方人,此举系按南方风俗习惯祈求大桥建设平安、顺利。

洛河大桥开工前举行祭祀仪式引发网民热议。

网民称:这是在求洛神吗?施工单位动土前都要举行祭祀仪式的,这是规矩,心有敬畏;别说建桥建楼,现在很多人买房还请风水先生看呢;祭祀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无可厚非。

有网民说,这不得不信,他当年从事建筑业亲眼目睹,新买的多个水泵就不抽水,很怪异,有个挖土老板看后,下午带来猪头等祭品,炮仗一响,水泵一下子抽水了……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南法官辞职信网络爆红:求自在于市井

    下一篇: 习近平视察后 纪委老将跻身人民日报社编委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