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秦城挪位 两子争“太子”内幕被曝
2016-02-23


港媒日前报导,薄熙来长子薄望知近日透露其父在秦城监狱的近况。随后有网路文章曝薄氏两子“太子”之争内幕。此前官方披露的习近平讲话,曾暗批薄熙来“政治野心”。2012年王立军事件,引发薄周政变曝光,薄熙来下台。

薄熙来再被热炒 两子“太子”之争被曝

2月21日,“一人君”在网路发表题为《一门薄氏,两代恩仇》的文章称,连续两年,身在国内的薄望知都在微博中透露其父薄熙来在狱中的近况,而在国外的薄瓜瓜,却早已音讯皆无,自在逍遥。

文章披露,二十多年前,由于父母生异,薄望知4岁就随母被逐出薄家,改名李望知。孤儿寡母相依为命;弟薄瓜瓜被奉为“真子”,集万千宠爱及一身,世界各地金粉奢华招摇过市。从此薄氏两门,水火不容。

文章还提到,薄望知改为李望知,后又化名李小白,再后,又涉足重耳公司。古时齐桓公姜小白,为江山社稷杀死哥哥姜纠,终成齐君;而晋文公姬重耳,后妈骊姬为子奚齐夺嫡,谗言离间,逼得他在外流亡19年,后文武星列,决战城濮,会盟诸侯,直至复国。

文章称,抹掉父姓,可知对父亲怨恨之深;小白、重耳双管齐下,可知对兄弟恨炽。

此前的2月18日,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引述“西子丹67”微博称,薄望知说,他的爸爸刚刚搬到一个新的房子,由医护人员监护、陪同,现在可以通电话。

西子丹67认为:“中国高官当权时享尽特权,收监后继续享受特权,连外星人都看不下去了!试问,‘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体现在哪里?”

薄望知,现在改名李望知,1977年出生,是薄熙来和前妻李丹宇的孩子。李望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后,从事私募基金投资行业。李丹宇曾指责谷开来为离间父子关系而编造出有关李望知下毒的谣言。

《纽约时报》2012年10月曾披露,薄熙来被抓前几个月,薄熙来在重庆市政府大院会见前妻李丹宇的哥哥李小雪,薄指着一叠文件称,他有法医报告,证明存在一个持续性的阴谋,要下毒害他的第二任妻子谷开来。薄说,涉嫌策划该方案的是李望知。

江派政变曾图谋推薄熙来“登基”

在中纪委网站近期刊发的习讲话摘编部分内容中,习在讲话中痛批中共内部有人“为个人营造声势,政治野心很大”,“有的人已经到了肆无忌惮、胆大妄为的地步!”。这被外界认为是暗批周永康薄熙来政变图谋。

2012年的王立军事件发生后,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曝光了王立军移交美领馆的材料中,有关于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的计划。

据报,按周永康和薄熙来的计划,是让薄熙来晋升中央政法委书记,并在上位两年内强迫习近平下台,由薄熙来接任。不过政变因为王立军事件而事败。而政变的幕后牵涉江泽民和曾庆红。

2015年1月,港媒《凤凰周刊》封面报导披露周永康同薄熙来建立政治同盟、密谋政变的细节内幕,报导指周永康曾与薄熙来在重庆有过一次密谈,要“大干一场”。

2015年12月28日、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专题“生活会”,习在讲话中重提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案件的教训,称“严肃查处他们”,是“对人民负责,也是对历史负责”。

《新京报》同月30日发表文章解读称,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所涉及的问题,不仅仅是受贿、滥用职权;周、令涉及泄密;薄、周“搞非组织政治活动”等。这一解读被指间接证实薄周政变。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非常气愤!北京首虎涉高层“政治谣言”

    下一篇: 苹果公开拒绝FBI 关键竟在中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