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这3种蛋黄颜色都不同的鸡蛋中最有营养的一个
2016-02-23

你知道哪一颗最有营养价值吗?

难得心血来潮打算下厨煮一餐西式早餐,正好昨天邻居送来了一盒乡下土鸡下的蛋,看着“新鲜出炉”的鸡蛋当然不放过,立马就打进锅里煎一颗香喷喷的煎蛋。只是,怎么这颗鸡蛋的蛋黄颜色怪怪的呢?之前吃的蛋黄都是淡黄色的,怎么这颗鸡蛋的蛋黄反倒更像是橘黄色的,是不是坏了?

如果大家也曾有过这样的疑虑,今天就来为大家揭晓蛋黄颜色中隐藏着的秘密吧!

▼大部分人都知道鸡蛋越新鲜越好,但如果你仔细观察蛋黄的颜色,就会发现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蛋黄都是“淡黄色”的。



▼蛋黄颜色的差异全是受母鸡本身的饮食所影响,土鸡一般都是以深色蔬菜为食,因此蛋黄的颜色偏深,呈现橘黄色;农场的鸡则大部分都是喂以饲料,因此产下的蛋黄颜色也偏浅,呈现淡黄色。



▼土鸡每日以含有丰富叶黄素和ω−3脂肪酸的蔬菜为食,像是西葫芦、亚麻籽和海藻等饲料都非常具有营养价值,因此相比起农场鸡蛋,土鸡含有更高的维生素A、D、E、叶黄素和ω−3脂肪酸等营养物质。



换句话说,母鸡的饮食也决定了鸡蛋的品质,因此一般而言,颜色较深的土鸡蛋黄也意味着鸡蛋本身的营养价值更高,这也就是为什么土鸡蛋的卖价会比农场鸡蛋来得高。此外,也有网友表示土鸡蛋煎出来的鸡蛋味道更佳哦!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生抽和老抽的区别,你知道吗?

    下一篇: 啤酒瓶用处这么大你还会丢掉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