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蛋壳浑身都是宝,扔掉太可惜了!
2016-02-14
每次吃了鸡蛋剩下的鸡蛋壳你都扔掉了?如果是,那么就太浪费了,这东西可是价值连城啊。鸡蛋壳在日常生活中看似无用,其实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用途。赶紧把这些小技巧都收藏起来吧,总有一天会用到它们!

煮钙质米饭



蛋壳洗净后放在锅中用微火焙酥,然后碾成粉末,掺入米中煮成饭,便是“钙质米饭”,对缺钙者和正常的人都有好处。

煮咖啡



煮咖啡时,加一些蛋壳(约两杯咖啡加半个鸡蛋壳),可以使咖啡澄清味甘。

除油炸后的黑色



炸食物的油使用几次后,油会发黑,可在油罐里放一小块鸡蛋壳,蛋壳会把掉在油中的炭粒吸附掉,使油变清。

消炎止痛



用鸡蛋壳碾成末外敷,有治疗创伤和消炎的功效。

治烫伤



在鸡蛋壳的里面,有一层薄薄的蛋膜。当身体的某一部位被烫伤后,可轻轻磕打一只鸡蛋,揭下蛋膜,敷在伤口上,经过10天左右,伤口就会愈合了。

洗衣服



蛋壳捣碎,装在薄布袋里,放入盆中,加热水浸泡5分钟左右。然后用这种水洗衣服,就能把衣服洗得格外白净。一般5只鸡蛋壳泡的水可洗7件~8件衣服。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情人节玫瑰花千万不要乱送!送不对会出事的!

下一篇: 只把这种“营养豆”当配菜?那你亏大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