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武器库被搜查 或与旺角骚乱有关联
2016-02-12

香港警方在当地时间2月10日早上突击搜查了位于九龙葵涌的一座工业大厦,并在大厦内一单位里查获了刀、棍、辣椒水等物品,同时拘留了3名嫌疑人。新界南总区刑事部警司周光宗表示,当前还不能排除这些人和物与旺角骚乱有关。

据周光宗介绍, 警方在获得举报后,突查了葵涌打砖坪街华基工业大厦内一个近100平方米的单位,并在内发现了刀具18把、包括木棍、铁棍、水管在内的各类武器25件、手套24对、口罩750个,以及对讲机、气枪等物品。

此外,现场还发现了辣椒水和大量装有液态和结晶状化学品的瓶子。而在现场的3名嫌疑人也因涉有意图藏有攻击性武器而警方被扣查。据周警司介绍,警方正在调查他们的背景和社会关系。

周警司还称,警方的主要调查方向是这些人和查获的物品是否与旺角骚乱有关,目前警方对此类事件非常关注。

不过有名为“结束一桶专弃”的环保团体声称,被搜查的仓库只是用来储存从民间搜集来的弃置物品,并非武器库,且被捕的三人也是无辜人士。

香港新年出“暴乱”  网民怀疑有“剧本”

2月9日凌晨,正值中国新年初二,香港旺角地区生了大规模警民冲突,造成上百人受伤。警察曾在冲突期间两次鸣枪示警,但却进一步激怒示威者,进而引来抛掷砖头等物品的回击,事发现场也随处可见被焚烧的杂物。香港特首梁振英称此事件为“暴乱”。

不过不少网友却认为,整个事件是“一早写好剧本,令香港人用血光开年”,再藉“平乱”向北京领功。

据香港《苹果日报》在“香港越乱,越有利梁振英!”一文中提到,香港将于明年选举新一届行政首长,但是北京方面却还没有“选”出下一任候选人,因而梁振英正在为可能的连任做准备。报道中写道:“在当前没有人选的前提下,香港社会越乱,越有利梁的连任,亦有利中央加强对港管治。”

其实,类似的言论在以前也曾出现过。前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曾庆红曾被香港《争鸣》杂志曝出他在列席港澳协调会时说:“香港出现政治混乱,要害是‘夺权’、是搞‘政治独立体’ ……,越乱越好办,按既定方针解决,香港正能量已消亡时就剩负资产。”

 
    来源: 青云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五提徐才厚强力示军权 与胡锦涛有关?

    下一篇: 湖南富二代醉驾 奔驰车追尾货车酿5死1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