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转身?传亚马逊将开约400实体书店
2016-02-03


经常能听到人抱怨亚马逊、ebay之类的电商冲击小型传统零售业,更让实体书店举步维艰。但有传言称,亚马逊将建立一个由300到400个实体书店组成的全国性网络。

美国CBS电视台报导说,2月3日(周三),美国通用增长物业公司( General Growth Properties)总裁马斯拉尼(Sandeep Mathrani)在该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了这个消息,目前尚未得到亚马逊的证实。通用增长物业公司是美国最大的购物中心运营商,旗下包括120个购物中心,共2.4万家零售店。

去年,亚马逊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的大学村(University Village)开设了第一家实体店,允许亚马逊用户在网上购物并在实体店中取货,同时可以让他们亲身实测Kindle阅读器和其它移动设备。这能让亚马逊把网店和现实世界结合起来。

西雅图市的亚马逊实体店把书籍种类限制在5,000种以内。这意味着亚马逊的店面和苹果以及微软的店面类似,都是为了展示公司的花哨产品。亚马逊公司的发言人不愿置评。

书店和出版行业杂志Shelf Awareness主编马特尔(John Mutter)称亚马逊有可能会开设12到15家实体店,而不是像马斯拉尼估计的300到400家。他猜测,亚马逊这样做的目的是想知道人们对其“不同寻常”销售方式的反应。他举例说,在亚马逊西雅图店中,书籍是不标售价的。消费者想看价格的话,需要使用条码扫描仪或者是智能手机。另外,该店倾向于销售网上卖得好、用户评价最正面的书籍。

如果亚马逊大举进军实体书店,中小零售商和连锁书店可能会更紧张。周三这个消息传出后,Barnes & Noble书店的股价一度大跌10%,显示了投资人对其命运有所疑虑。

根据美国出版协会的统计,印刷书籍的销售量在电子书的冲击下并未完全崩溃,而是开始收复失地。2015年,虽然印刷书籍的全年销量同比下降了11.1%,但是除儿童书籍之外的其它书籍销量每个月都有增长。马特尔也表示,过去3、4年独立书店有所复兴,其总销量在2015年增长了10%。

消费者除了重拾印刷书籍之外,对“购买本地货”运动也越来越认同。出版商也愿意支持中小书店,因为亚马逊一直向它们要求更多的优惠。马特尔说,亚马逊若进军实体书店,或许正是因为该公司看到了印刷书籍的复兴,也看到了书籍的实体市场不会消亡。
    来源: 海宁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油价再次跌破30美元  美股遇袭下挫

    下一篇: 新泽西女子从200英尺大桥坠下 奇迹生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