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亚马逊仓库,最牛的快递小哥也惊呆了
2016-01-23


亚马逊的仓库最近频繁被刷爆朋友圈。
 
亚马逊的仓库面积都非常大,而且货品并不是分门别类摆放的,可以用乱放来形容,单纯靠人力来完成货物分拣是无法实现快速高效的。于是亚马逊就让人们看到了下边的这段视频。

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就是只能机器人了。亚马逊的机器人货架就是很牛叉的一种,能使货物的分拣和包装更加快速高效,远比人工分拣快速。我看完这段视频顿时觉得,亚马逊绝对堪称人力与自动化技术结合提升生产力的典型。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在亚马逊的仓库里,货物的取送、分拣节奏让人眼花缭乱,完全是由计算机系统进行监控的。在起点处,有一套极为复杂的计算机图像系统,对货物进行识别。在仓库了另一头,借助亚马逊中央计算机系统,工人手工包装货物。
 
计算机会自行识别货物并以客户为单位进行分类摆放。计算机内有所有商品的尺寸,会自动挑选尺寸合适的包装箱,甚至包装胶带。分派前,计算机系统还会自行对所有包裹进行称重,确保包装零差错。

1.机器人技术  

2012年,亚马逊以7.75亿美金收购了一家名为Kiva Systems的公司,Kiva系统的作业效率比传统的物流作业提升了2~4倍,机器人每小时可跑30英里,准确率达到99.99%。亚马逊的物流系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机器人作业颠覆传统电商物流中心 “人找货、货位”模式,机器人的加入,实现了“货找人、货位找人”,整个物流中心库区无人化。

2.大数据客户服务  

亚马逊是第一个将大数据推广到电商物流平台运作的企业。

1)用户浏览: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亚马逊能够精准分析客户的需求。后台系统会记录客户的浏览历史,随之把客户感兴趣的商品库存放在离他们最近的运营中心。
 
2)仓储运营:大数据驱动下的仓储订单运营非常高效,在中国,亚马逊运营中心最快可以在30分钟之内完成整个订单处理并出库。

3.大数据智能入库管理  

亚马逊采用独特的采购入库监控策略,基于过去的经验和所有历史数据,了解什么样的品类容易坏,坏在哪里,然后进行预包装。
 
亚马逊的Cubi Scan仪器还会对新入库的中小体积商品进行尺寸测量,根据这些商品信息优化入库。大大提升新品上架速度,给供应商提供了很大方便;亚马逊数据库也可以存储这些尺寸数据,进行共享,其他库房就可以直接利用这些后台数据。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周两次天空传巨响 居民听到声音都不同

下一篇: 汽车改装的另类创意引路人爆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