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宾州明星土拨鼠预报:春天快来了
2016-02-02


2月2日,是北美地区传统节日土拨鼠日(Groundhog Day)。宾夕法尼亚州著名的土拨鼠费尔(Phil)上午7点20分由洞穴中出来,“告诉”土拨鼠俱乐部(Groundhog Club)主席,它没有看到自己的影子。传说中懂得鼠语的主席,以打油诗的方式向在现场的群众预告:“春天快来了。”

自1887年以来,各世代的土拨鼠就担负着预报时令的任务。根据传说,如果土拨鼠在这一天看到它自己的影子,那么北美的冬天还有6周才会结束,反之,土拨鼠看不到影子,预示春天不久就会来临。

每年到了这一天,美国和加拿大许多城市和村庄都有庆祝活动,其中最负盛名者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彭格苏塔维尼(Punxsutawney)镇的活动,当地的土拨鼠费尔都会在这天预报天气。

那么逾百年来,土拨鼠的预报气象准确度如何?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数据,费尔的准确率实在不高。自1988年有气象纪录以来,费尔的正确率约45%,答对了13次,答错15次。

去年费尔算是猜对一半,它看到自己的影子,预告冬天还有6周,但去年二月虽然气温较低,三月的气温则是高于平均值。

根据统计,自1887年以来,土拨鼠有102次看到影子,18次没看到影子,有10年没有纪录。

宾州的费尔是全美预报气象最有名的土拨鼠,但不是唯一的一只,其它州也各有明星土拨鼠,例如西弗吉尼亚州的弗雷迪(Freddie)、乔治亚州的“李将军”(Gen. Beauegard Lee)、俄亥俄州的查克(Buckeye Chuck)、北卡罗莱纳州的沃利‧沃利爵士(Sir Wally Wally)、路易斯安那州的卡君(Cajun Groundhog)、阿拉巴马州的杰克(Jake),以及纽约的查克(Chuck)。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中西部将有18英寸降雪 影响数百万人出行

    下一篇: 油价再次跌破30美元  美股遇袭下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