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买的水果不如别人的好吃,可不仅是价格的原因
2016-02-03
今天看到这篇文章,心里有点悟了,原来水果得这样挑。

木瓜



木瓜也分公母,肚子大的是母的,比较甜。一般挑鼓肚子的,表面斑点很多,颜色刚刚发黄摸起来不是很软的那种。如果表面上还有点胶质的东西,那没关系,是糖胶,这样的会比较甜。若马上吃,就要挑黄皮的,但是不可以太软,这样的木瓜才甜而不烂。


甘蔗



吃甘蔗应从顶端吃起,这样才能越吃越甜,越吃越可口。反之,若从根部削皮吃起则会越吃越淡,剩下1/3时就没有胃口吃下去了。冬天吃甘蔗,最好将其切成20-30厘米的段,放入锅里煮十来分钟后捞起趁热削皮吃,这样比生吃更甜。


火龙果



1. 越重越好。火龙果越重,则汁越多、果肉也越丰满,所以购买火龙果时应用手掂掂单个火龙果的重量,越重的越好。

2. 越红越好。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绿色的部分也要越绿的越新鲜,若是绿色部分变得枯黄,就表示已经不新鲜了。

3. 越胖越好。不要挑选瘦长型的,越胖代表越成熟,清甜而不会有生涩的味道。

草莓



1. 不要买太红的,颜色越是鲜艳就越酸,红里带点白的草莓最香甜了。

2. 买草莓的时候不要选个非常大,形状特奇怪的那种,要选大小一致的,小一点更安全,颜色不要特别红,里面最好带点白色的小点点的。

猕猴桃



1. 选猕猴桃一定要选头尖尖的,而不要选扁扁的像鸭子嘴巴的那种。鸭嘴巴的那种是用了激素的,鸡嘴巴是没用过激素或少用激素的。

2. 真正熟的弥猴桃整个果实都是超软的,挑选时买颜色接近土黄色的,这是日照充足的象征,也更甜。

3. 猕猴桃要挑接蒂处是嫩绿色的,这种的新鲜。

4. 整体软硬一致,如果一个部位软就是烂的。

5. 颜色在接蒂处周围是深色的也甜。


山竹



1. 屁股上有几个瓣,里面就有多少颗,7或8个的比较好。

2. 上面的柄要新鲜颜色要嫩,不要干枯,那样挑出来的确很好吃,水分也多。

3. 挑的时候如果外壳都硬了那说明坏掉了。


西瓜



1. 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相反的,底部圈圈越大,皮越厚,越难吃:

2. 颜色最好挑青绿色,不要雾雾白白的。

3. 西瓜纹路整齐就是好瓜:

4. 西瓜头,就是所谓的蒂头,若是直直的一条线,就不要,但若是卷曲圈起来的,就很甜。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餐桌上千万别这样用筷子!

    下一篇: 小伙得“怪病”:腰部以下全变黑!医生见了竟然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